魚池鄉澀水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蘇水定  
聯絡地址: 南投縣魚池鄉大雁村大雁巷31-6號  
聯絡電話: 0492895938  
傳真電話: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4
  • 累計人數:41361
  • 發表文章:28
  • 相片數量:667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2
不知不可-人物
 
竹炭達人-廖招勝先生
類別:專家達人
        竹炭一村不是一個日本人的名字,也不是一個村落的名稱,它指的是一個傳奇,代表的是主人創業的另外一個高峰、另一個神奇的成功。
在銀行界打滾了十八年,廖招勝選擇離開單調、忙碌的金融界,回到家鄉南投縣魚池鄉大雁村澀水社區,為自己寫下創業首部曲,以金線蓮的栽培、製造茶包打下基礎,在業界以無菌室包裝闖出名號。
 竹炭一村就位於澀水社區內,廖昭勝先生是震災時的受災戶,種植的金線蓮植株也因此毀於一旦,雖然在殘酷的921大地震時,廖招勝受到嚴重的打擊,但是他隨後全心投入的竹炭燒製技術,奠定了雄厚的基礎。
        廖招勝頗為自豪的說,這些兼具藝術價值的實用物品,尤其是竹炭杯的製作,在日本已經研發將近二十年卻一直沒能開發成功,曾經九次派技術人員到竹炭一村交流,非常訝異台灣竹炭溫控技術的成熟、竹炭工藝品製作的細膩。

聯絡電話: 049-289-8013 
聯絡地址: 南投縣 魚池鄉  地圖瀏覽
相關連結:  
圖片向左捲動按鈕
圖片向右捲動按鈕
相關圖片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