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臺中市大雅區西寶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邱小姐  
聯絡地址: 台中市大雅區西寶里雅潭路三段600 號  
聯絡電話: 25669012  
傳真電話: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6
  • 累計人數:143721
  • 發表文章:135
  • 相片數量:216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4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社區小故事
嫁過去後,好命比較要緊
    2012/08/21 20:24 | 生命故事

好多年前,我在西寶社區成立土風舞班,班友中有一位遠房表嬸,有回聚會,她跟我分享了她的婚姻故事。

表叔父親早逝,留下寡母帶四子兩女一媳,由長兄當家一起生活。當弟弟要結婚了,長兄租回了禮服,或許男人做事比較不會注意細節,或許省錢就好。

婚禮當天,表嬸穿上禮服後攬鏡,發現禮服左腰後破了個拳頭大的洞,當場委屈的淚下如雨,親友急忙告知表嬸母親,母親過來看了看,笑笑說:『嫁過去後,好命比較要緊,那一點破洞折一下,洞就看不見了!』說著順手在破洞處抓個折讓表嬸用左手按住,好像什麼事也沒發生的出嫁了。

表嬸真的很好命,表叔是她一生最好的靠山,她以七十八歲高齡走完她的一生,福、祿、壽兼而有之,有生之年,她最感恩母親,母親總是那樣睿智而堅定引領她人生路上每一個決擇的方向。

(文:爾雅 本文曾刊載於1001025聯合報家庭副刊D)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一代奇女子─頂張的阿茶姑阿緞姑
    2012/08/21 20:23 | 生命故事
昔日,西寶村雅潭路與中山高172K交叉口的東南角,有個大竹圍,舊稱『頂張』,廖氏十七世祖德溪公的兩個女兒─阿茶姑、阿緞姑就在這裡出生。我的母親是阿茶姑所收養的長女,阿茶姑、阿緞姑都算是我的外婆,我們孫輩都稱她們『阿嬤』,必要時才再以『大漢阿嬤』、『細漢阿嬤』區分。透過母親的“口述...

閱讀全文...




肢殘心志高的二叔
    2012/08/21 20:21 | 生命故事
二叔今年八十一歲,上通天文曆算,下達地理風水,為人和善睿智豁達,品德學養厚實,甚得族人敬重,服務鄉里,造福社會各族群,客戶近悅遠來,門庭若市。兩岸三通後,台商前往大陸設廠,他的足跡更遠颺大陸廣州、深圳、上海、寧波等地。雖然它的右腳膝蓋以下彎曲僵硬,卻無損於他是一個『跛腳的勘輿師...

閱讀全文...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西寶里社區表列
    2011/08/29 16:33 | 西寶里社區
金玉滿堂
玉帶水
中正家園
百利名園第三期 http://sixstar.cca.gov.tw/blog/Csw3361
大熊書香
哈佛特區

閱讀全文...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西寶守望相助隊
    2011/08/25 13:25 | 守望相助隊
[西寶守望相助隊]-99年中秋聯歡晚會


大烤爐速度快各種烤料都有,口水快停不住了


大隊長林業喜為大家高歌一曲


里長與前議員王加佳對隊員及家屬致意


廖委員也來勉勵, 贊助光彩一紅包
閱讀全文...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135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