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大雅區西寶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邱小姐  
聯絡地址: 台中市大雅區西寶里雅潭路三段600 號  
聯絡電話: 25669012  
傳真電話: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8
  • 累計人數:143642
  • 發表文章:135
  • 相片數量:216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4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社區小故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良醫風範─故張江來醫師
    2012/08/21 20:25 | 生命故事
  三十~五十年代,大雅鄉只有三處診所,張江來(診所)、蔡文雄(診所)、張壬水(衛生所)三位醫師照護著鄉民健康。其中醫師診所就在西寶村雅潭路上。他醫術精湛,宅心仁厚,對胃腸科治療有獨到的見解,就因他的妙手回春,很多的患者從他鄉異地,不遠千里而來。對病況危急的患者,他積極設法轉診至台中市醫療社備較完善的診所或醫院,他幫忙叫車,清寒的患者,他拿錢給患者急需時用,他也先聯絡好醫生,等患者一到,馬上看診,相信老一輩的鄉親,都有親身或耳聞的經驗。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良醫功同良相。張江來醫師永遠活在很多人的記憶裡,他是一代良醫的典範。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