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長治鄉德和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9
  • 累計人數:76906
  • 發表文章:44
  • 相片數量:673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聯 絡 人 : 潘豐全  
聯絡地址: 屏東縣長治鄉德和村德和路10號  
聯絡電話: 0935456367  
傳真電話: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屏東縣長治鄉德和社區發展協會 成立時間: 2010-11-22
負責人: 林來環 聯絡電話: 0935456367
聯絡人: 潘豐全 傳真:
組織人數: 100人 E-mail: 7624101@gmail.com
聯絡地址: 屏東縣長治鄉德和村德和路10號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屏東縣長治鄉德和社區發展協會
社區網址: http://sixstar.cca.gov.tw/blog/din7373605
所在位置: 屏東縣 長治鄉
社區戶數: 302戶
社區人口數: 891人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33人
主要族群: 平埔 閩南 
發展重點: 產業發展、社福醫療、社區治安、人文教育、環境景觀、環保生態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1.社區發展重點以老人在地服務、兒童與青少年服務、社區治安、人文教育、環境景觀、環保生態為主
2社區工作發展困境
本村地理位置4.5百公頃的台糖農地中心,生活機能缺乏,民眾生活不便,缺乏在地產業,住民謀生不易,導致人口逐漸外流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1. 加強社區居民改善生活空間意識,提升生活環境品質與內涵。
2. 建立社區共同體成員對社區事務的參與意識,和提昇社區居民生活情境的美學層次。
3.舉辦各項活動增加住戶間的互動,凝聚居民情感及共識。  
社區簡述: 本村舊名和尚寮,昔日是一片廣闊雜草叢生的原野,地勢低濕,排水不良。清光緒21年【公元1895年】割台後,始有外地人遷移至此從事開墾。初有一位姓楊的和尚,結茅盧居此,名曰「虎尾寮」,過著清淡苦寒的生活,行人路過稱之『和尚寮』。及至台灣光復後,人口漸增,乃命名為【德和村】。本村居民從外地輾轉到此開墾謀生,為貧苦無恒產者,日據初年開始移居至此。民國39年10月全省地方行政區域調整,改為屏東縣長治鄉德和村迄今。村周圍均為屏東糖廠自營的農場圍繞著。村民以閩南籍為主,多以務農為生,以廖、林、王、陳等姓佔多數。
其境界東界德協村,西界九如鄉玉泉村,南界屏東市海豐里,北界鹽埔鄉新圍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