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縣池上鄉福原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8
  • 累計人數:141816
  • 發表文章:24
  • 相片數量:185
  • 回應數量:3
  • 網友按讚數:1
聯 絡 人 : 賴俊成  
聯絡地址: 台東縣池上鄉中華路2號  
聯絡電話: 0932-523705  
傳真電話: 089-863000  
社區小故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池上ㄟ野台戲-五洲戲院
    2014/12/29 12:29 | 社造成果
*

池上ㄟ野台戲-五洲戲院
回想50年代,在一塊空地,小板凳擺放著,前面搭著一塊白布,每個人興奮的等待著、討論著即將播放的影片,直到影片開始,大家才漸漸安靜下來。當時的情景彷彿昨日般的顯現在眼前,我們想舉辦這樣的活動,讓我們重溫當時的感動,找回那種無法言喻的台灣人情味電影。

這次藉由文化部社區總體營造獎助須知經費補助辦理「池上ㄟ野台戲」,在社區搶救的文化空間-五洲戲院前首放映,別有一番滋味,在社區夥伴精心規畫中,我們讓傳統小吃的叫賣聲在場外聲聲叫起,有燒酒螺、烤香腸的味道、有看電影不能少的爆米花、有糖葫蘆、還有溫騰騰的杏仁茶,現場瞬間拉回50~60年代的感覺,45年級生重溫舊夢,感受那一年我們的時光,更讓現在的孩童,來一次野台戲文化的新體驗,用簡單的宣傳、臉書的分享,串起藝文的活動,在活動中,妳可以看見阿公阿嬤帶著孫子說起當年的往事,妳可以聽見孩童心中雀躍的等待,還有更多過往一幕幕的回憶,從腦海中閃過,野台戲的歡笑聲,就是兒時的回憶,那樣的快樂,這是這幾場活動辦下來聽見最多的聲音,好久沒讓人這麼感動過,感謝補助單位讓五洲戲院有了未來,更讓池上多了一個文化展演空間。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