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太平區東汴社區代表圖像
社區剪影
聯 絡 人 : 謝朝峰  
聯絡地址: 未公開  
聯絡電話: 未公開  
傳真電話:  
社區暫無圖片
不知不可-產業
 
龍眼
類別:農林漁牧

龍眼

龍眼在荔枝摘完後接著成熟,荔枝約在56月就成熟,而龍眼約在68月成熟,因此前人稱龍眼為「荔枝奴」又名「福圓」與荔枝同為東汴地區最大宗水果作物之一。龍眼是丘陵地形常見的樹種,本區多屬丘陵地,自然也少不了龍眼樹。龍眼樹和荔枝樹相似,一般而言龍眼樹通常都比荔枝樹高大許多,葉子是黃綠色,樹皮有細條裂狀剝落;荔枝的葉子是墨綠色,樹皮不但沒有條裂,也不會剝落。區內種植範圍甚廣,包括136縣道週邊的茄苳腳、土地公崁至茅埔、大湖桶一帶,年產量約為1648公噸。

多數的水果都必須趁盛產當季食用完畢,但龍眼不但可新鮮食用甜美之果肉還可以製成龍眼乾長久保存是全年可享用的物產,龍眼乾製作方法可利用龍眼烘焙機用機器量產或是利用傳統以龍眼木、相思木作為烘焙的燃料,烘焙龍眼乾,但傳統的方法已不多見。

聯絡電話:  
聯絡地址: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