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東區東山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8
  • 累計人數:43348
  • 發表文章:0
  • 相片數量:5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吳以寧  
聯絡地址: 新竹市培英街43巷18號1樓  
聯絡電話: 0936928966  
傳真電話: 未公開  
新聞
太極拳招生
2008-02-29

太極拳簡介及研習班宗旨 ◎蕭東隆

太極拳 是我們古老文化中的瑰寶。是我國的國粹。是我國特具文化所孕育出來 一顆光芒四射的古文化明珠。太極功.拳.劍為內修鍛鍊三寶 具足正知正見。是歷代宗師先驅者的大智慧 祖祖相傳。千百年來不斷的參悟、改進、提昇而產生多功能的 禪修武藝運動。
太極拳 一舉動 自在 輕靈 禪味無窮。一舉手一投足 細密 優雅 斯文每一個小動作都是很吸引人的。世上歷年來無數的人為太極拳如醉如痴。正是因為它背後含藏著非常豐富且深奧的義理。是大智慧的武藝。是宏觀內歛的健康運動。是有福者 聰明人 明智的抉擇。
太極拳 三寶 功拳劍 是整體性 無量義的 太極禪修藝術。粗淺的說是意識、吐納、動作。三位一體統合自然的 內修武藝運動。恆練不輟有變化氣質。身心放鬆。改造生理。氣血暢通。增長內勁。儲存精神能量。以及開發潛能的功效。更有助於修道 學佛者 回歸本源。因此太極功拳劍。確實不同於一般外道所講的氣功、武術、劍道、體操、運動。
太極功拳劍 根於佛、道、易經。是藝術、哲學、醫學、科學、氣功、 武學 運動等等 道德智慧的大融合。非但能強身袪病 修心養性、技能防身亦可促進家庭幸福、社會祥和、道業增長。對健康延年益壽更是幫助相當大。其中意義非凡,很值得我們來深入、探索、學習。
簡易太極 功、拳、劍三寶 如同戒、定、慧三學 亦是不二法門著重實質 觀照 修養。功法 套路 磨鍊和合佛法參學絕倫無比。自然和樂、安全簡單、輕鬆易學。受到各界非常高度肯定。相當適合忙碌的現代人、負責人、學佛 修道人 氣功師 習武者、教師 醫生、 家庭主婦、單身貴族、愛美 減肥的人、壓力大的人 年輕人 有心人…只要有緣。您真信、能發願,有誠意均可修鍊,真的越早學習受益越大。
本中心 為承先啟後延續太極武藝運動效力 拋磚引玉。為破迷了悟尊崇祖師承傳 以『功、拳、劍。圓滿三學』及結緣、啟蒙。入門 進階之方式研習。提倡太極藝術。健康服務。以武藝運動內修鍛鍊 健身袪病。淨化心靈 布施供養。方便修行。隨喜善緣。共成佛道為宗旨。非常歡迎大家一起來學習。至誠感謝 恩師、高手先進、大德高見、不吝指正。共同發心,護持發揚,功德無量。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東山社區發展協會
報名處: 新竹市食品路134巷2號
報名專線 : (03)562-8028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