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和平區松鶴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2
  • 累計人數:86277
  • 發表文章:2
  • 相片數量:67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聯 絡 人 : 彭玉嬌  
聯絡地址: 台中市和平區博愛村東關路一段松鶴二巷1-2號  
聯絡電話: 0972-123008-  
傳真電話: 04-25942936  
留言板 ( 發表留言請先登入。還不是會員?請先加入會員 )
版主的話:  
 
  留言者 回應時間
  留言內容
99創意坊 2009/12/17 19:11
結緣共同推廣倫理道德/社會教育宣導-回饋13700元
㊣結緣共同推廣倫理道德/社會教育宣導-回饋13700元㊣
大家好我是99創意坊
近年來對生活及社會觀察,科技愈發達,社會愈開放,一般人對倫理道德、社會教育,就愈不注重,社會亂象就愈大,倫常脫序、身心不安…。

筆者,從事社會服務25年之久,有感!生命是很短暫的,身體非常脆弱,如果能利用這危脆的身體和短暫的生命,提倡倫理道德與社會教育,提醒學生真正做人處事的道理,應該是一件有意義的事。

集思廣益下,結合『家庭--親子繪畫/書法』、『社區--設立主題教育宣導』、『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台灣社區通-網路空間作品展覽』、『99創意坊--回饋贊助金與擬定計畫提供社區參考』、研發製作『掛軸結合晝冊』、『書法展示夾』,以最少經費、人力,達到上述目的。

在沒錢沒勢沒廣告下,提倡倫理道與社會教育是比較困難,僅能隨緣與 貴社區共同推廣『我愛社區暨倫理道德社會教育宣導親子繪畫/書法比賽』,讓學生親子繪畫/書法中,潛移默化轉移人心風氣,認識宣導主題內容達到教育目的並提昇社區凝聚力、展現社區人文特性、展覽作品讓社區居民生活藝文中並留下永久回憶。

推廣『我愛社區暨倫理道德社會教育宣導親子繪畫/書法比賽』,提醒未來主人翁,懂得真正做人處事的道理,知道保護自已、家人生命、身體、財產的安全。共同建立一個具有社區文化、倫理道德、健康、光明的社會,讓我們一起來努力吧!
99創意坊 敬上

㊣隨緣推廣㊣回饋贊助金13700元㊣
99創意坊寄給--社區發展協會 理事長(村長)的一封信
冒昧打擾 敬請見諒。首先自我介紹:敝姓游名淑幸,住彰化縣社頭鄉美雅村民生路173號。
業餘時間設立99創意坊研發『晝冊結合掛軸』、『書法展示夾』+【計劃─00社區發展協會2009我愛社區暨教育宣導親子繪畫/書法比賽】,期望能對貴社區與理事長的任務有所幫助。

『計畫目的』:展現社區文化暨教育孩子成長過程中─如何保護自己與家人的身體、健康、生命、財產安全等,都需要您的熱心關懷和教育,社區內孩子長大了,記憶中沒有『理事長』的教育,令人多遺憾呀!

『計劃內容』:以社區設計,設立『主題』,透過親子繪畫、書法活動教育宣導未來主人翁法治觀念,深入淺出的教育方式,讓孩子懂得保護自己與家人的生命、身體、財產的安全;在提昇藝文創作中展現社區文化特性。

『增設展覽平台』:善用『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台灣社區通』網站,將作品po上網與公共場所展覽,供其觀摩學習,潛移默化中,讓小朋友展現自信,充分發揮潛能,並常在藝文環境中成長,維護其身心健全發展,達到教育目的。

從社區活動 →親子繪畫/書法中教育宣導主題 →
→頒發獎狀 →展覽(線上)作品 →留下永久回憶。
孩子成長過程中─有您的教育宣導,認識社區特性、懂得保護自己與家人的生命、身體、財產的安全、教育的傳承與開拓,就從我們『社區』做起。
◆如何辦理活動?
步驟一:由社區發展協會行文(公所、縣政府、文建會、電力公司、中油、廟寺、地方人士)擇一申請經費補助新台幣2萬元。
步驟二:活動全部經費新台幣3萬1仟9佰元正。
步驟三:不足經費新台幣1萬1仟9佰元正,由99創意坊回饋贊助辦理。
㊣隨緣推廣㊣
【提倡倫理道德與社會教育-回饋贊助金13700元,限99個單位】
『經費概況』 99創意坊推廣贊助金額--預算概況 【詳如預算表】
$27,400×0.5=$13,700(結算)
$27,400×0.5=$13,700(贊助金額)
(購買金額$27,400)加(雜項支出$4,500)=(合計支出31,900)
(申請補助金額$20,000)加(贊助金額$13,700)減(合計支出31,900)=(餘額$1,800)
※要求1、對社區文化暨教育宣導。
※要求2、請贈送99創意坊感謝狀1張。
※要求3、參加作品上傳 貴社區網站供人觀摩學習。

1、因報稅問題每月不能超過6個單元,請見諒。
2、上列回饋贊助有要求,請再連繫確認後方可實施。
※本案如經銷權轉手即停止辦理回饋贊助。
敬祝:您的政績兼具教育主人翁,營造社區藝文環境
負責人游淑幸9812月吉日敬上(統編45529230 電話0988-425373)
搜尋: 99創意坊

匿名者留言/舊版社區通留言 2009/04/07 14:37
災鶴變鳳凰 農村再生


松鶴喔!是被土石流肆虐最嚴重的地方,還有住人嗎?這是93年七二水災後,大多數國人對松鶴的印象,可說深植人心一直到現在….。但很少人知道在災難發生的第一時間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即進駐松鶴社區協助社區居民搶救及緊急疏濬工作,同時在松鶴社區成立前進指揮所專司災後整治工作。
原先社區居民都以為中央單位都是高高在上,雖然是災後整治工作也不會理會社區居民想要什麼?因為他們都是整治工程專家,只要把溪流整治好,週邊居民的感受跟他們一點關係都沒有,可是在緊急疏濬後,正式進入治理階段時,竟然主動邀請社區居民一起坐下來說明及共同討論整治規劃與構想,除確保居民安全外,是否符合社區居民需求。
94年松鶴社區發展協會理、監事會重新改組,有鑑於社區在災後居民嚴重外流理事長林建堂與理監事不斷開會討論獲得最後結論「從心出發,松鶴未來不是夢」。95年社區報名參加水保局培根計畫,在短短幾個月內,即完成「關懷班」「進階班」「核心班」課程,對一個實際居住不到三百人的社區真是不容易。社區居民透過培訓課程更了解自己社區需要什麼?什麼建設能真正讓居民住的舒適、住的有尊嚴。『有夢最美』社區居民經過95、96、97連續三年培根課程,對農村未來發展均抱持「美夢一定能成真」。
「農村再生計畫」是達成農村居民願望的依據,只要有參與其中的社區夥伴一定都能了解它,不是「滅農政策」,因為農村再生計畫的執行方式,是「由下而上」方式規劃,是農村社區居民自己想要什麼的計畫,更是讓社居居民自己圓夢的計畫,想想如果它是「滅農政策」還會有那麼多農村社區參與嗎?針對再生計畫有異議人士應該邀請實際到培根社區(非試辦區)走一趟,相信他們必能了解農村社區居民,為自己家鄉努力不懈的成果,讓他們了解「農村再生計畫」真的是讓農村居民圓夢的依據。

匿名者留言/舊版社區通留言 2009/04/07 14:29
共同打擊宵小 維護治安
有關貴公司遭受小偷協會感到很遺憾,松鶴社區週邊目前有很多工程同時在進行,進出社區人口複雜,協會會請社區居民多加留意進出社區可疑人車,如發現可疑人車,立即通知貴公司施工人員提高警覺加以防範

匿名者留言/舊版社區通留言 2009/03/16 10:18
請社區幫幫忙
我們是在裡督溪做工程的廠商,一個月內已經遭了兩次小偷,(小損失不算的話)昨天夜裡將我們鎖在貨櫃裡的電動工具搬得精光,請社區幫幫忙,如果往裡督溪的商家有監視器請幫忙調閱看看有沒有可疑車輛進入,謝謝!我們在此承攬工程和當地居民就像一家人一樣,不到一個月就損失了3.40萬元的機具,我們也想在颱風季節前盡快趕工趕快把河床整治好,可是可惡的小偷三番兩次的來偷竊,這一次將我們的工具偷光了,今天工程都停擺了,請社區幫幫忙,幫忙抓出那可惡的小偷。拜託拜託

匿名者留言/舊版社區通留言 2008/06/01 10:40
歡迎悠遊松鶴
首先感謝您蒞臨本社區,有關大甲溪砂石專用道,風景優美是有目共睹,但因砂石專用道安全設施比較缺乏,同時是付費才能使用的專用道路,所以在休閒安全考量上,比較不建議遊客使用,以避免意外發生,其實中橫台八縣風景也很優美,也很適合騎乘腳踏車旅遊,而且比較安全

匿名者留言/舊版社區通留言 2008/04/29 00:02
第一次來到貴網站...
主要原因是因為日前和先生一行自行車的愛好者...
在東勢的河床便道騎到谷關...
路上的風景美不勝收...
感覺也很棒...
後來才知道那條便道是隸屬於水利局...
平日是砂石車專用道...
不解為何你們不在假日時將這條便道規劃成單車專用道呢...
如東豐般...讓全家大小在假日能在此享受美麗的風景...
相對的也定能帶動你們社區的繁榮...
不好意思打擾你們....
此拙見望你們能採納考慮...

匿名者留言/舊版社區通留言 2007/11/20 23:17
松鶴未來不是夢!!!!!!!!!!!!!!!
各位‵大家辛苦啦!!!!我們的未來不是夢<不是夢<..............

匿名者留言/舊版社區通留言 2007/10/10 23:34
非常感謝你們對松鶴做的一切!!
也請您原諒我們這些人就只會出一張嘴!!期待在這裡的一句\\"加油\\"能化為你們社造事務上的動力。
另外,小弟對貴社區明日之課程十分有興趣...
但因為目前還在學,無法參加...真遺憾!!

匿名者留言/舊版社區通留言 2007/10/09 17:33
感謝您對社區的關懷,同時也感謝水保局第二工程所協助整治松鶴一、二溪,在這次柯羅莎颱風期間,讓社區得以平安度過。
在此也感謝所有關心松鶴社區的友人,謝謝大家的關心松鶴社區正在努力從『災鶴銳變成鳳凰』,希望松鶴在近期能展現社區居民努力的成果,也希望大家繼續支持與鼓勵。
另外有關上次提到【見返瀧】,經察應該八仙山鐵路<久良栖至佳保台>途中一處瀑布,是八仙山八景之ㄧ。

匿名者留言/舊版社區通留言 2007/10/09 09:49
不好意思!!麻煩到您了!!
前日踏查詢問候,大概已知道見返瀧位置...

23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