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和平區松鶴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3
  • 累計人數:86288
  • 發表文章:2
  • 相片數量:67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聯 絡 人 : 彭玉嬌  
聯絡地址: 台中市和平區博愛村東關路一段松鶴二巷1-2號  
聯絡電話: 0972-123008-  
傳真電話: 04-25942936  
地圖導覽
圖片向左捲動按鈕
圖片向右捲動按鈕
相關圖片
地理位置介紹 松鶴社區隸屬台中縣和平鄉博愛村,位於中部橫貫公路二十九公里處,面積約三平方公里,海拔約七百公尺,四週為雪山山脈、中央山脈、八仙山所環繞,年平均氣溫月22℃。
松鶴社區早期為泰雅族原住民聚落,日據時期隨地區林業發展,陸續有其他族群遷入,居民結構泰雅族原住民約佔2/5人口、閩南、客家、外省籍各約佔1/5人口。
松鶴泰雅族地名為『德芙蘭』,意為好山好水適合人居住的地方,日據時期更名為『古拉斯』(音譯為久良栖),光復後因本地以台灣五葉松為代表性植物,又因地理環境常見大量白鷺鷥於大甲溪覓食,遠望有如白鶴飛舞,故取名為【松鶴】。
松鶴部落雖經歷多次災難,但上天仍為松鶴另開一扇窗,依然保留大自然賜予、社區人文也完好無缺,如八仙山林場遺產-檜木板屋、民宿區、松鶴特產-五葉松、鱘龍魚、鱒魚養殖場及大自然芬多精步道都完整保持原貌,是值得遊客用心體驗的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