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高雄市湖內區大湖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鄭愛治  
聯絡地址: 高雄市湖內區大湖里民權路30巷38號  
聯絡電話: 0932-778353  
傳真電話: 07-6930900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6
  • 累計人數:127858
  • 發表文章:43
  • 相片數量:96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2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高雄市湖內區大湖社區發展協會 成立時間: 1993-10-19
負責人: 蘇福龍 聯絡電話: 0932-778353
聯絡人: 鄭愛治 傳真: 07-6930900
組織人數: 30人 E-mail: ew4851@yahoo.com.tw
聯絡地址: 高雄市湖內區大湖里民權路30巷38號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社團法人高雄市湖內區大湖社區發展協會
社區網址: http://sixstar.moc.gov.tw/blog/ew4851
所在位置: 高雄市 湖內區
社區戶數: 1327戶
社區人口數: 3827人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120人
主要族群: 閩南人 
發展重點: 社福醫療、社區治安、人文教育、環境景觀、環保生態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環境影響人、人創造環境』
大湖社區在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蘇福龍及總幹事謝忠良推動下,從最初號召各理、監事掃街清潔環境做起,激發出社區居民潛藏的動力,紛紛投入志工隊,漸漸凝聚成社區風貌改造的巨大推力,以營造蓮花池為社區總體營造開端,繼而完成了健康步道、腳踏車道、後花園、蓮花池、候車亭、菜園槌球場、甘仔蜜會社、蔗埕公園整理….等等,讓社區的髒亂角落消滅,社區環境為之改觀,志工隊也由最初的數十人激增至上百人。
隨著環境不斷美化,理事長、總幹事及全體志工亦不斷參加各項講習,吸取新知,並帶領志工四處取經學習營造方法及挖掘出社區文化內涵,結合廟宇資源與生活文化編寫【大湖文史志】一書,為社區寫下歷史見證,復因對社區的了解日深,深入基層,發動長壽會及志工參與「火鶴傳情」,老人訪視以了解老人需求並協助。見身心障礙者給家庭造成的負擔,而有全國首例的「身心障礙日間照顧中心」成立,真正發揮「社會福利社區化」的精神。
從清掃環境出發,居民走出家庭,投入志工服務,一點一滴匯聚成希望的未來,志工不但擦亮了「大湖社區」的名號,也顯耀了居民的榮譽心。
社區居民的願景,就像空中飛翔的風箏,消遙自在又聯繫在大湖社區的樂土上,雖然社會福利活動剛起步,但我們相信,大湖社區的志工隊清潔的掃把,不但會把社區環境掃乾淨,更會把居民內心的鬱悶、不安、無助、完全掃除,讓大湖社區向健康快樂的未來前進。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大湖社區
拋荒地 荒廢的角落
這碼變成了後花園 健康的步道
大湖社區志工隊 青春的花蕊當迭開
開啊開
親像蓮花池的蓮花一蕊啊過一蕊
開啊開
冷支支的電火桿嘛開出了活潑的青翠
開啊開
開出了腳踏車道 連結了家家戶戶的門路
湖街文化來創造 社會福利一步過一步

雙輪舞動社區健康的路途
來看
赤桐花的春天 一年接一年
椰子叢眩過的溽天 甲甘仔蜜會社的鳳凰樹烘甲紅支支
竹粕叢悉悉率率對著涼亭仔訴情意
田頭騎到田尾去
田水天光閃閃爍
遠遠看到碧湖宮 遠遠看到神明的保佑
路邊樹栽仔種落土
日子一工過一工 樹仔慢慢會大叢
大湖社區的夢景
親像風吹空中飛
逍遙自在有聯繫
健康快樂擱美麗

藉著這首大湖社區志工之歌帶出我們的願景,希望未來社區能夠更穩健,提供給社區居民的福利資源更豐富!!  
社區簡述: 大湖社區在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蘇福龍及總幹事謝忠良推動下,從最初號召各理、監事掃街清潔環境做起,激發出社區居民潛藏的動力,紛紛投入志工隊,漸漸凝聚成社區風貌改造的巨大推力,以營造蓮花池為社區總體營造開端,繼而完成了健康步道、腳踏車道、後花園、蓮花池、候車亭、菜園槌球場、甘仔蜜會社、蔗埕公園整理….等等,讓社區的髒亂角落消滅,社區環境為之改觀,志工隊也由最初的數十人激增至上百人。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