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區海光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09
  • 累計人數:348252
  • 發表文章:121
  • 相片數量:9975
  • 回應數量:9
  • 網友按讚數:1
聯 絡 人 : 廖品筑  
聯絡地址: 未公開  
聯絡電話: 未公開  
傳真電話: 未公開  
社區小故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濕熱難耐的夏季來臨 ~不妨多吃瓜~
    2014/07/31 17:52 | 餐桌上的菜園

濕熱難耐的夏季來臨 不妨多吃瓜~

 

~吃瓜瓜 身體頂呱呱~

 

 

臺灣全年都可生產瓜果類,夏季正是許多瓜果盛產的時節,汁多味美的口感讓人食指大動,價格也最便宜,炎熱的夏季,每天出汗多,在飲食上宜多選擇清熱消暑、健脾利濕的瓜類,不僅有益於排除毒素,更是降溫防暑的好食物。

瓜類是含水量最高的食物,含水量都在90%以上;其中胡瓜含水量最高,高達97%,其次是 冬瓜、絲瓜、苦瓜、西瓜、南瓜…等,這就是說,吃了500克的瓜菜,就等於喝了450毫升高質量的水,而且瓜類富含礦物質和維生素,能有效補充夏日流失的水分,同時它們幾乎不含脂肪,熱量低,又都具有高鉀低鈉的特點,所以有降低血壓、保護血管的作用。

而西瓜是防暑降溫的最佳果品,含水量也高達93%,在所有水果中天然營養汁含量居首位,因此,被稱為『夏季瓜果之王』。盛暑吃西瓜,可以防暑降溫、促進食慾、增加營養、幫助消化。

夏季瓜果雖然爽口,但均屬寒涼食物切忌過量,而且剛從冰箱取出的瓜果,不妨等待退冰後再吃,即使是正常健康的人,也不可一次吃太多或長期大量食用,以避免傷害脾胃,引起各種腸道疾病。

台灣夏季水果進入盛產期,大家可千萬不要錯過!

小偏方:烹調時可加入幾片生薑,可中和瓜果的寒性。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