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橫幅
池上 米以外的淳厚自然

就好像每個人都充滿無限潛能似的,富興社區 除了種出好吃的池上 米,如今還想結合當地原始自然與人文資源,發展深度文化旅遊。

位在池上 鄉南邊的富興村,原名「水墜」,台灣光復 後改為「富興」,寓「繁盛吉祥」之意,不過阿美族人則稱此地為「吉瓜愛」(JY GU WAH AY),意思是「長滿木瓜樹的地方」,由此便可知此地向來是個宜於農作的寶地。而這裡的居民組成,也以"恆春"阿美族為多,並有閩、客、外省籍移民,其中仍以閩、客籍人口較多。
C3

位在池上 鄉內,富興所種的稻米,自然也是名聞遐邇的「池上 米」一份子,不過,社區漸漸期望除了農作,還能發展其他產業,居民於是發現自己所居的這片臨著海岸山 脈山腳的村落,其實不乏自然生態資源與人文資源,接下來,便是如何讓天賦美麗的東海岸好山水,結合在地開創的民宿、蠶絲被、有機米等產業資源,規劃一個能吸引更多遊人前來探索的社區文化之旅。

C2

池上鄉民宿與部落餐廳訂餐電話::0916993550 9陳小姐

參考網站:農村風情網

2014-07-09 12:44:32分享到facebook分享到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