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07
  • 累計人數:146912
  • 發表文章:2
  • 相片數量:3587
  • 回應數量:2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陳月琴  
聯絡地址: 未公開  
聯絡電話: 0987017176  
傳真電話: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花蓮縣光復鄉大富社區發展協會 成立時間: 1992-02-20
負責人: 許阿益 聯絡電話: 0987017176
聯絡人: 陳月琴 傳真:
組織人數: 40人 E-mail: kurt1102@gmail.com
聯絡地址: 未公開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大富社區
社區網址:
所在位置: 花蓮縣 光復鄉
社區戶數: 162戶
社區人口數: 427人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約40人
主要族群: 客家&閩南各半 
發展重點: 產業發展、環境景觀、環保生態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然而,大富社區仍無可避免的證面臨著人口外流與老化、老舊農村謀生不易、生產競爭力下降、生態環境惡化等問題,如何改善上述問題,並凝聚社區共識,引發自主營造的動力,讓農村地區重獲新生、再現風華,縮短城鄉差距,當為本社區進步的核心課題。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花蓮縣近年來在農村地區投入相當多的建設與努力,極力推動的無毒農業已獲得豐碩的成果及肯定。大富社區位於花蓮縣光復鄉,區內田園秀美,水質純淨,具有豐富的天然景觀與生態資源,自民國91年起,即致力於無毒農業,也確立了生態社區之營造方向,並以生態園區之主軸發展休閒產業,包括蝴蝶園區、螳螂園區、苦花園區、草藥園區等,在地方長期努力經營下,已有相當的知名度;97年起更在行政院農委會的協助下,規劃出本社區未來四年的先期建設計畫,以期政府能投入更多資源於農村地區,加速推動農村改建工作,配合住民生活需求與意願,使老舊農村能早日完成重建或改善,同時提昇農村地區各項公共設施之品質,希冀能找回台灣地區農村社區之原始景觀風貌,創造農村新景觀與氣象。  
社區簡述: 花蓮縣光復鄉大富村位花東縱谷分水嶺,1917年9月21日,日本人於此建村稱大和,以古國名紀念,命名有其特殊意義,期待如大和王朝般富裕,日本殖民台灣最主要看待的,是台灣資源,遍植甘蔗、樟樹、花生等等,因此人工聚集,因為從事蔗園工作,從各地擁入的閩南工潮,為日本最佳人力使用,地處中央山脈的小聚落,還真不負盛名,辛勤勞力創造當時出口外匯奇蹟,終戰後,國民政府延續日本滯台時的農工業,給予她一個新名字,叫「大富」。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