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3
  • 累計人數:146601
  • 發表文章:2
  • 相片數量:3587
  • 回應數量:2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陳月琴  
聯絡地址: 未公開  
聯絡電話: 0987017176  
傳真電話:  
社區成果
社區工作成果
年度: 民國99年 計畫主持人: 陳月琴 
計畫名稱: 加禮灣道路閒置旱地活化 
補助金額: 450000元
計畫概要: 1、將大富社區內聯絡加禮灣地區的明德產業道路旁一處面積約1000m²的狹長旱地,規劃成為一處綠樹如蔭的灌木叢花海區,既可美化環境,且能當做路旁大排水道與道路之間的安全屏障;更是讓路過民眾或是單車遊客休憩、納涼、賞花的好地方。
2、邀請社區居民共同參與社區環境改造,凝聚社區居民的向心力,提昇生活品質,打造更優質的生活居住環境,而且可以讓小孩子體會到「前人種樹,後人乘涼」的道理。
3、藉此強化加禮灣居民的社區意識,拉近社區居民之間的情感,讓他們感覺同為社區的一份子,並不會因為距離較偏遠而被遺忘。
4、讓加禮灣居民每天在出門或回家的時候,路過此處時都能看到的是經過整理規劃的生活環境,樹木花朵迎風搖曳,像是揮著手向人們打招呼,像是迎接著往來的人們,藉此感受到生命的美好,而能帶著愉悅的心情,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5、居住的生活環境不再只是雜草叢生,原本閒置的土地經過特別設計美化和地力活化,種植屬於在地的原生樹種,居住環境會變得更加整潔美觀,生活在這樣的環境中會讓居民的心情改善,社區向心力也會更加凝聚。
6、灌輸居民生態保育、節能減碳的的觀念,增進居民對環境空間美學的基本能力,以培養愛護地球、尊重生命的共識,共同為打造一座完美的節能減碳村踏出漂亮的第一步。
7、打造乾淨社區形象,展現地方文化及生態特色,復育原生樹種,讓所有社區居民在有良好品質的居住環境中生活;社區環境綠美化的成果,吸引外地遊客駐足,踏入社區,藉以推銷社區,拓展社區知名度。
8、未來結合「大農大富平地森林遊樂區」,共同迎接來此旅遊的遊客,讓遊客能夠感受我們社區的美,讓他們喜歡來此旅遊,進而活化社區產業,讓「大和」原有的繁榮熱鬧的人潮重返「大和」,讓「大和」風華再現。 
計畫成果: 1、雇工購料,幫助社區失業居民能夠貼補生計。
2、打造乾淨社區形象,展現地方文化特色,讓所有社區居民在有良好品質的居住環境中生活;藉由公共環境規劃設計綠美化,取代原來荒煙漫草的景象,吸引外地遊客駐足,踏入社區,藉以推銷社區,拓展社區知名度。
3、讓所有居民藉此建立社區空間規劃能力及美學的基本觀念;鄰居之間在此賞花散步,亦能藉此拉近鄰里間的情感。
4、培養居民保育生態、節能減碳的的觀念,增進居民對社區的向心力,進一步凝聚社區參與共識。 
關聯性社區組織: 花蓮縣光復鄉大富社區發展協會 
協力團隊或大專院校:  
備註: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