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通霄福興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3
  • 累計人數:30188
  • 發表文章:3
  • 相片數量:90
  • 回應數量:7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總幹事 曾仕欽  
聯絡地址: 苗栗縣通霄鎮福興里5鄰48-1號  
聯絡電話: 0920-329357  
傳真電話: 037-783476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苗栗縣通霄鎮福興社區發展協會 成立時間: 1995-08-04
負責人: 理事長 林森文 聯絡電話: 0920-329357
聯絡人: 總幹事 曾仕欽 傳真: 037-783476
組織人數: 170人 E-mail: jeessie5874059@yahoo.com.tw
聯絡地址: 苗栗縣通霄鎮福興里5鄰48-1號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苗栗通霄福興社區發展協會
社區網址:
所在位置: 苗栗縣 通霄鎮
社區戶數: 170戶
社區人口數: 826人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80人
主要族群: 客家、原住民族、閩南人、 
發展重點: 綜合類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人文、環境、生態、保健、產業與治安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福興社區地處火炎山麓,通霄鎮最東邊的一個里-叫做福興里,依山傍水、鳥語花香,處處皆有休閒農場。 社區流傳一個非常具有紀念價值的老故事,故事的內容述說著民國48年當時發生八七水災,災情相當嚴重,之後先民為防犯水患再度發生所構築的石砌防洪工事,便是福興公園的前身,今 所規劃施作福興公園便是要讓後人警惕在心,並對水土保持與防災工作的重要性有更深切的認知。
參加水土保持局人力培訓班的課程讓我們對水土保持有了更深的印象,讓生活作息在山區的我們,更加的重視其重要性。 在核心班的課程中學習到如何種植及修剪樹木、花叢以及營造環境景觀,以自然生態為基礎加上實地操作基地整地施做,設施營造綠美化栽種,更加深對環境的了解與需求,在自主提案、雇工購料的課程中學習到如何與政府合作,為社區規劃更美更溫馨的居住環境,感謝這個課程50幾位志同道合的好夥伴,一起為社區的人文、環境、生態、保健、產業與治安共同努力。 這是一個開始,我們預見 福興 將有更多極具潛力的終生志工,投入在福興每一個角落,不分年齡、性別,只有全心全力的耕耘與付出………..。  
社區簡述: 社區從84年成立至今已有21年了.隨著政府的腳步.社區由植樹.製作木炭.樟腦油.種植果樹.開農場.餐廳.從事休閒.社區自然環境非常美.居民非常和氣.好客.社區所提供的圖片是由社區自己設計規劃.一群70歲的居民共同努力施做完成.古時有一句話\"人生70才開始\".真是一點都不假.歡迎大家來作客.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