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登陽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
  • 累計人數:37179
  • 發表文章:66
  • 相片數量:0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
聯 絡 人 : 熊進財  
聯絡地址: 台中市南屯區海德街2號  
聯絡電話: 04-24730679  
傳真電話:  
社區小故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中市南屯戶政所「疼您」櫃台 隔住隱私
    2014/04/18 12:53 | 訊息快遞
*
中市南屯區戶政事務所改裝2個櫃台,利用霧面隔屏區隔,方便市民辦理離婚、死亡、監護、認領、改名登記等較隱私的業務,取名「疼您櫃台」,取自英文Turning Point(轉捩點)諧音,希望辦完業務後,人生邁向另一個階段。

台中市政府民政局長王秋東說,去年到日本京都市東山區役所考察時,發現役所辦理涉及民眾隱私業務,會安排到這類櫃台,因此仿效,但考量各戶政所設置情況不同,先選南屯區戶政事務所試辦,未來陸續在其他戶政事務所設置。

南屯區戶政所主任簡士喆說,有些業務,辦理的民眾可能不想讓一旁不相關的人聽到,透過這種設計,能讓市民感覺更自在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