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牡丹鄉石門社區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尤慧蓁  
聯絡地址: 屏東縣牡丹鄉石門村(路)1-31號  
聯絡電話: 0982748424  
傳真電話:  
不知不可-美食
 
頭目酒釀挫冰---(牡丹民宿山莊)
類別:道地小吃
f_34258_1位處山區的屏東縣牡丹鄉,因就業機會少,青壯人口流失日漸嚴重,排灣族長老古英勇卻堅持留在部落,開設民宿、餐廳並設計人文生態旅遊行程,「守」在家鄉「拚經濟」,在他打造的花園餐廳裡,獨創酒釀剉冰,酸甜滋味讓遊客回味無窮。

年紀半百的古英勇在牡丹鄉石門村開設「牡丹山莊」民宿,前方是民宿,後院則是以石塊、浮球、漂流木、廢棄物組裝的花園餐廳,「善用祖先留下的資源,結合新觀念,照樣可以『拚經濟』」。

古英勇一手打造的花園餐廳,用風化木、漂流木做成的「船形吧檯」是他的得意創作,廢棄輪胎搭配汽車座椅,就是「情人雅座」;漂流木、浮球飾品、燈具、風乾蜂巢,在空間中隨意擺放,無意間流露出原住民特有的野性美學。

「後院有清澈的石門溪,溪裡小魚、周邊蒼鬱林木,空氣清新」,古英勇前年開發石門古戰場共8條旅遊路線,為提升導覽品質,主動去上導覽課,去年則設計人文生態遊行程,是基於文化傳承使命感。

為抓住遊客的胃,古英勇開發諸多原住民美食,最讓遊客回味的甜品是酒釀剉冰,「原住民用山地小米釀製的酒釀,略帶微酸,散發陣陣酒香,和剉冰搭在一起,滋味讓人難忘」,古英勇說,有天下山去吃綜合剉冰,突然跑出酒釀剉冰的靈感,食材不變,觀念要變,常有意想不到的創意。

聯絡電話: 08-8831076 
聯絡地址: 屏東縣 牡丹鄉石門村石門路  地圖瀏覽
相關連結: http://http://uukt.idv.tw/_tw/member/01_detail.php?kd=290  
圖片向左捲動按鈕
圖片向右捲動按鈕
相關圖片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
  • 累計人數:24414
  • 發表文章:2
  • 相片數量:0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