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南區福順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6
  • 累計人數:86521
  • 發表文章:35
  • 相片數量:937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2
聯 絡 人 : 總幹事江春友  
聯絡地址: 台中市南區復興路2段99巷8號  
聯絡電話: 04-22611920  
傳真電話: 04-22620385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台中市南區福順社區發展協會 成立時間: 2006-12-10
負責人: 理事長張儷姻 聯絡電話: 04-22611920
聯絡人: 總幹事江春友 傳真: 04-22620385
組織人數: 150人 E-mail: lari825@yahoo.com.tw
聯絡地址: 台中市南區復興路2段99巷8號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台中市南區福順社區發展協會
社區網址: http://sixstar.cca.gov.tw/blog/fushun402
所在位置: 臺中市 南區
社區戶數: 2100戶
社區人口數: 6000人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50人
主要族群: 閩南人 
發展重點: 產業發展、社福醫療、社區治安、人文教育、環境景觀、環保生態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社區營造重點
1.凝聚社區意識:社區營造是一個長期性的工作,需要的人才資源與人力是非常多元的,目前人力資源的開發是最重要的工作。
2.激發社區自主性及自發性:激發社區意識,藉由社區居民自覺自發一起營造家鄉,進一步活化地方產業、落實終身學習。
3.善用(人、文、地、產、景)資源:加強歷史人文的調查研究,鼓勵地方民眾、社團、學校教師參與等,深化地方人文史蹟。
4.強化「福順品牌」,優質技藝是未來經濟價值的核心,結合生產、生活、生態之三生發展是未來發展之關鍵。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福順社區整體居住環境清淨優雅,吸引諸多醫、教界退休等人士入住,大幅提升人文素養,地方居民有鑑於傳統地方文化特色日漸凋零,遂於95年底由創會理事長紀瓊耀成立「福順社區發展協會」,在地設集會所,號召社區內有志之士積極投入社區文史、生態空間、環境保護等調查工作,並於98年成功舉辦了「美化社區環境自力營造計畫─閒置空間綠美化居民雇工購料植栽」、「耆老講古」、「文史紀實調查」、「社區環境綠美化」、「推廣有機新生活系列活動」、「認識社區生態環境」、「福虎藝術」、「節能減碳新生活」…等活動與講座。  
社區簡述: 下橋仔的傳說
南區的頂橋仔頭和下橋仔頭開發甚早,頂橋仔頭與下橋仔頭的詳細地點概已不可考,據地方耆老的說法清乾隆末期,即已有漢人聚落開墾,因綠川自北而南流貫境內,加上支流遍布,極富水資源和灌溉之便,因此為利通行和耕墾之需,乃遇水架木竹為橋,並以之為地名,為「頂橋仔頭」和「下橋仔頭」。福順里源自福平里,而福平里來自福興里。主要範圍:包括南平路以西、建國南路二段以東、忠明南路以北、美村路二段以南等所涵蓋的區域。面積:約16.5K㎡,住戶達2100多戶,總人口數5520人,18棟大廈占2/3人口,是一個都市化發展的社區。
社區發展協會成立於95年12月10日
目前協會附設長青會及下橋仔志工隊
誠摯歡迎里民報名共襄盛舉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