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台中市南區福順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9
  • 累計人數:87612
  • 發表文章:35
  • 相片數量:937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2
聯 絡 人 : 總幹事江春友  
聯絡地址: 台中市南區復興路2段99巷8號  
聯絡電話: 04-22611920  
傳真電話: 04-22620385  
特色快照
台灣虎爺的信仰~福順社區的吉祥物 

DSC05657
人們在精神信仰的層面中,希望能多多的吉祥納福,
遠離厄運所帶來的災難;祈求在神明的庇祐之下,能
有平安順利的生活。在這種心情之下,生活中就會出
現許多吉利的圖飾,老虎雖然曾經帶給人們災害,然
而其威猛的形象仍然成為人們崇拜的對象,虎的諧音
「福」,象徵著吉祥如意,在民間的傳說中,虎爺能
保佑小孩平安長大,並掌管著小孩子聰明伶俐。另一
個關於虎爺與小孩的習俗是:將不好養(健康不佳或
易吵鬧)的小孩子帶到有供奉虎爺的廟裡,在徵求虎
爺的同意後認虎爺為「契父」,以此希望虎爺能保佑
小孩平平安安的長大。在傳統的觀念中,老虎能趕走
妖邪、鎮壓煞氣,而小孩子不好養,就是因為有妖邪
在作怪,因此讓小孩認虎爺作「契父」,妖邪就不敢
靠近小孩了。
DSC05658

社區小故事
中山醫學大學社工系學生樂當志工
    2011/05/31 08:53 | 心情故事

中山醫學大學社工系學生樂當志工

大學4年,有人專注課業,也有人經營社團或校外打工,但中市南區福順社區卻有一群持續默默為社區輔導支援的大學生。台中市中山醫學大學社工系的學生們,利用課餘時間參加福順社區發展社區活動,輔導及支援社區多元才藝班課程、社區老人關懷、社區自力營造發展以及社區志工隊支援持續熱心付出,獲得社區內老人、志工媽媽、居民及小朋友的喜愛與




新竹社區社規師團參訪
    2010/06/22 00:00 | 心情故事
擺脫連日來天氣陰晴不定的陰霾,緊急獲知新竹社
師團將6/19前來參訪,社區幹部正張羅著培訓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小故事
    2010/06/15 13:45 | 心情故事

  福氣日日來,順利滿社區,里民永健康,是充滿溫馨和樂的社區發展協會。福順里於91年由福平里劃分出的福順哩,95年12月成立的社區發展協會,舊地號為『下橋仔頭』庄,包括南平路以西、建國南路二段以東、忠明南路以北、美村路二段以南等,涵蓋區域面積約16.5平方公哩,約2,100戶,總人口數約5,500人,大樓佔18棟約2/3人口,是一個都市發展的社區。

  社區歷史性文化有『明通製藥廠』,於民國40年代農業社會,西藥房不普遍時,是以寄藥包方式,一期數個月結帳一次的方式,藥名有『明通治痛丹』、『明通治傷風』、『明通愛而蔡』,為整個社會帶來一時之便的成藥。

  福順公園土地,早期是地方耆老『郭政義』先生持有,租用於木材行,然後被徵收為福順公園,每日清晨由排舞、元極舞及社區居民健康活動的場所,還有『真珠宮』酒家,營業於民國50年代,是地方人士休閒、交談的場所,環境改變,現是24小時的全家便利商店。

  社區目前有長青會、守望相助隊、環保志工隊、排舞隊、元極舞隊,時常舉辦有意義的社區聯誼活動,是充滿有健康活力新社區。

創會理事長紀瓊耀




台中都會新聞台報導-福順社區30年髒亂點 改造為小公園
    2010/06/15 11:48 | 新聞報導
台中都會新聞台報導2010.4.12.

台中 2010-04-12

福順社區30年髒亂點 改造為小公園

南區福順社區內,有一塊水利地,在過去長期被人拿來種植蔬菜等農作物,但並沒有好好整理,導致成為社區的一個髒亂點;經過社區發展協會的努力,將作物和雜草剷平後,種植花草樹木,以整齊美麗的畫面,取代原有的髒亂。

種植整齊的花草再加上竹籬笆,看起來像是一座社區小公園,但在過去這裡可是一個髒亂點。

南區福順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紀瓊耀說,30年前一對老夫妻佔用,這裡有雜草、香蕉,種的很凌亂,有時候還有死亡的貓狗。

改造前後景觀比一比,真的差很大,社區民眾表示,以前路過這裡只想趕快經過,沒想到現在可以變得這麼漂亮。

附近居民說,這個點突然讓人眼睛為之一亮,走到這裡會覺得這是一個休憩點,覺得這個社區很有活力。

南區福順里里長 莊茂得說,很清幽,以前會聞到臭水溝的味道,現在有這麼多花草、黃昏時可以來這裡乘涼。

社區過去的髒亂點,現在成了附近居民散步休閒的好地方,還結合附近學校做石頭彩繪,讓這塊小空地,增添更多不同的風貌。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中秋賞樂享幸福,分享愛與幸福
    2011/05/19 17:07 | 心情故事
中秋賞樂享幸福」,福順社區辦的活動越來越精采,堅持不一樣的中秋節活動,中颱凡那比直接朝台灣而來,著實讓大家的心情忐忑不安,或許是老天爺知道福順社區的愛與幸福將分享給來自雅鄉的私立惠明盲童育幼院視障的孩童,從今天下午3點志工集合開始佈置福順亭起,原本起大風的公園,頓時晴空萬里,志工們的擔憂就這樣化開了!每個人各司其職滿懷開心的折汽球小虎、展示社區Q版紙黏土巧虎系列、佈置現場、音響舞台.......
IMG_8796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35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