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南區福順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6
  • 累計人數:86424
  • 發表文章:35
  • 相片數量:937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2
聯 絡 人 : 總幹事江春友  
聯絡地址: 台中市南區復興路2段99巷8號  
聯絡電話: 04-22611920  
傳真電話: 04-22620385  
社區小故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我們在福順里,當志工!(詩儀的心得)
    2011/08/15 10:56 | 心情故事

在還沒上社區的課程時,一直認為社區服務和規劃都著重於老人照護以及獨居老人照顧,在實際的參與社區課程後,有更深一層的認知和瞭解,從社區規劃到發展,所涵蓋的範圍很廣,從居民共識的建立、程序的維持、公約的簽訂、協調整合的過程、規劃設計、資金的籌措、經營管理計劃的擬定等等,然而,社區照護也不僅僅包含老人而已。

 

藉由參與社區活動,讓自己和社區夥伴一同參與課程,一起學習。也讓自己在服務社區的過程中,學習如何規劃,改變社區風氣。使社區更有凝聚力,讓社區居民更有互動,相互關心鄰居生活,使社區意識更加凝聚。

 

在這幾週以來的社區服務中,我看見社區的居民對於改善自己的生活環境,培養互助合作的精神,促進社區建設的進步,增強國家的整體力量,身為社區內一份子的我們,應自動自發地貢獻智慧、力量,積極地參與社區發展工作。

 

記得參與社區落成典禮時,是放假以來起最早的一次,不過那一天是我過最充實的一天;一同和社區夥伴們整理環境布置,進行典禮,和社區夥伴一同整理環境時,當時覺得他們對於社區的付出都很用心。

 

去水楠那天起了個大早,跟社區夥伴們一同去參與了僱功大會,之前還不清楚這活動的舉辦的涵義時,看到各個社區代表們,為了參與這活動辛苦練習了舞蹈,也藉由演戲,排演社區的由來和發展,看見長者們同心練習,讓我深深覺得他們對社區發展付出了很多,用心的程度也不會輸給年輕人,就是因為他們的努力,使他們的社區有這麼好的成果,當時問了一個阿姨,我說:「是每個社區都可以參與嗎?」,她說「只要社區有做,才可以參與這個活動」。老實說我被這句話感動到,因為他們對於社區的營造非常的用心,他們所做的努力必定也會有很好的成果和回饋。那一天過的非常的充實,除了服務社區以外,也讓我感覺到自己也在學習,也藉由這一次的機會,看到不同社區夥伴對社區營造所做出的成果,以及各個社區的特色。

 

我非常開心能在福順社區服務,每次看到社區夥伴帶著微笑一同服務社區,就能感受他們對於社區所付出的愛,我很佩服社區夥伴他們對於社區的營造所做的努力,他們也一直都用心做社區美化的工作,社區的居民也都很用心的上課程,並且增加自己的才藝;參與他們的活動使我學習到,不只對社區營造要有完善的規劃,社區居民的凝聚力更重要,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繼續服務福順社區。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