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橫幅
彰化縣98年度接受內政部福利社區化工作評鑑

彰化縣98年度接受內政部社區發展暨推動「福利社區化」評鑑工作,成績出爐,彰化縣再度榮獲優等7連霸佳績,計有2個社區優等、2個社區甲等,總獎金80萬元,為全國得獎最多縣市。
 
本年8月代表本縣參與全國社區評比有4個社區,優等有2個,分別為秀水鄉馬興社區及彰化市福田社區,各得獎金25萬元,甲等也有2個:埔鹽鄉打簾社區及芳苑鄉漢寶社區,各得獎金15萬元,總計彰化縣受獎金額80萬元,創下全國榮獲獎金最高紀錄,同時也創下本縣7連霸優等榮譽。 

彰化縣社區發展工作在卓伯源縣長大力支持與鼓勵下,經常下鄉與社區幹部志工加油打氣,同時動員本府各局處整合資源,關懷社區各項建設與活動,發揮優質團隊合作精神,此次參賽4社區更動員居民參與和發揮團結精神與資源連結,將97年推動福利社區化成果資料及環境景觀、生態綠美化維護等績效,展現淋漓盡致,深受評鑑委員好評和感動,評鑑成績結果令人欣慰,士氣大振,信心倍增。 
 
此次本縣社區評鑑主軸,除環境景觀外,主要對於社區內兒童青少年的關懷、婦女單親或弱勢老人照顧及外籍配偶、身心障礙或低收入戶等的就業成長適應、脫貧輔助等方案,由社區協會結合在地志工與相關資源,共同為社區內扶助及關懷弱勢者。 
 
因此受評鑑社區在縣府及公所積極輔導下,透過數次聯繫會報與培訓、走動式輔導及觀摩活動等不斷培力研習,灌輸新觀念與做法,而社區理事長及總幹事和熱心志工團隊,更是本著步步踏實做心態,全心全力投入社區福田工作,期望能永續經營,以陪伴結盟社區方式,帶動全面社區共同成長和發展。

內容提供單位

 

 彰化縣文化局 

 

引用來源: http://community.bocach.gov.tw/news/news02_1.asp?bull_id=2522 
2009-10-02 14:37:29分享到facebook分享到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