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橫幅
福田社區的天然香皂

經過去年一年多的研發,柏葉生技有限公司為彰化市福田社區發展協會研發的天然香皂,雖曾屢敗屢戰,不斷增減調配天然原料,今年終於製作成功,且過國家驗證沒有砷、汞、鎘等重金屬成份,具美化、活化皮膚的作,因此在網路上熱賣,最近一個月熱賣為社區賺取18萬餘元,創下社區自行生產增加收入佳績。

 

位於彰化市東區山區的福田里,有人口 1676人,里民張慶富和里內熱心公益里民,於民國82年成立社區發展協會,現任福田里長張慶富先後擔任第一、 第二及第四屆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在全體理監事全力配合努力下,社區業務不斷前進,今年經過縣府考核,是全縣僅有的四個「優等社區」之一,將代表彰化縣於八月中旬參加內政部的社區考評。

 

福田社區倚傍八卦山脤是典型的鄉村社區,自然生態資源豐富,且留下各式各樣古老建物,成為都市人到山林尋寶休憩的好去處。自然景觀區擁有百年樟樹群、油桐花、相思林,農特產則盛產鳳梨、龍眼、香茅草。理事長張慶富則運用里內的農產品,拜託同為社區理事的柏葉企業負責人羅瑞林,利用他香皂公司生技開發部門,將鳳梨、龍眼、香茅草作材料,開發出純天然植物製成的鳳梨香皂、龍眼皂和由艾草、 香茅、芙蓉等植物合成的三合一香皂。

 

彰化市長溫國銘夫人溫吳麗卿,昨天前往福田社區拜訪理監事,當他得知社區發展得全縣優等,且全體會員朝氣蓬勃組成社區營造小組,且擁有環保志工、河川巡守隊、愛心關懷隊、弱勢家戶輔導隊、還有瑜珈班、土風舞隊、醒獅隊等社區班隊,對張慶富理事長的領導團隊感到敬佩,他祝福福田社區參加全國社區考核能馬成功,為彰化市、 彰化縣爭取佳績。

2009-10-12 10:06:42分享到facebook分享到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