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橫幅
197縣道植樹 宣導保育觀念

台東縣長黃健庭前往卑南鄉富源社區一九七縣道,栽植黃金風鈴木,及大葉山欖兩樹種,未來預計全線將植樹二千株,希望能夠成為景觀道路,縣府也規劃在東海岸等縣內各區域大規模綠化種植,歡迎台東縣民多多種樹,樹種可向縣府申請,民眾多種一棵樹就是我們送給後代子孫最好的禮物。

十八日上午黃縣長由縣府農業處長許瑞貴、副處長蔡勝雄、林務科長葉正霖及建設處長吳慶榮等陪同,前往位在一九七縣道上的卑南鄉富源村,手植種下黃金風鈴木,並親自澆水及豎立扶植架。黃縣長表示,台東縣好山好水風景秀麗,尤其綠覆蓋率高達九十四%,比例為全國第一名,而一九七縣道沿線非常漂亮,除了假日經常有民眾到此騎腳踏車或慢跑,往年也有多項的競賽舉辦。因此,縣府在收回一九七縣道的養護工作後,特別進行全線植樹的計畫,目前先行辦理終點入口至富源村的工作,將栽植大葉山欖二百株及黃金風鈴木一百株,希望讓一九七縣道成為美麗的景觀道路。

農業處長許瑞貴表示,一九七縣道由起點池上到終點銜接台十一乙線處,全長約六十公里,以前委由交通部公路總局代養,一○三年起台東縣政府收回自行辦理養護工作。該道路由池上沿縱谷海岸山脈興建,全程景觀優美,長期備受自行車愛好者稱為騎車天堂,因交通部公路總局代養期間主要以路面及週邊安全設置進行養護,縣府在收回後除賡續道路養護工作外,將利用縣府苗圃自行育苗林木種植路樹。

 

2015-01-20 09:40:28分享到facebook分享到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