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橫幅
2016宜蘭歸土藝術運動

·        本社區歌仔戲班成立於西元2009年,自成立至今一直為本地歌仔的保留和傳承努力,現今更由蘭陽戲劇團的潘麗君和許金蓮老師作為本戲班的指導老師。

本戲班今日所表演的為自創劇——天黑黑。故事講述芋仔村住著一對老夫老妻,小孩子管他們叫郭阿公、郭阿嬤,年輕人自然就稱他們為郭阿伯、郭阿姆了。郭阿公的兒子叫郭有孝,媳婦叫端莊,生了一個女兒叫小娟,郭阿嬤特別寵愛這一家子。而郭阿公的女兒叫賢慧,女婿叫有禮,生了一個兒子就叫小明,郭阿公則特別偏愛這一家人豈知這郭家兄妹攜家帶眷,一入郭家門之後就爭吵不休......原來,他們都覬覦郭阿公那一大片芋田的地契,深怕地契被尋著就會落入對方之手,於是便展開了一段有趣的爭吵........


本社區戲班的演出,配合著本社區自己的樂班,每次練習都會互相配合演出,本社區理事長也親自上場替自己戲班伴奏音樂。

擷取

圖中一家人正在為了誰比較孝順而爭吵,兩方在公廳冷戰,互相爭吵著究竟誰比較孝順,氣氛一時僵持不下,誰也不讓誰。

擷取3

圖中家中的長輩看到小孩子努力的拚掃,剛開始以為大家真的只是為了這個家而認真打掃,結果才發現只是一時的衝動,最後還得去勸架,搶掃帚的過程中大家最後都跌倒了。

擷取4

郭阿公與郭阿嬤坐下來,跟家中的小孩子解釋孝順的意義,告誡孩子們家是一個團圓的地方,應該要好好的和平相處,互相幫忙。

擷取2

大家情緒緩和下來後,阿公跟阿嬤走去灶腳烹煮美味的芋仔米粉,結果為了要煮鹹還是煮淡爭辯不休,最終,全家一起加入搶奪芋仔米粉,放米粉的鍋子最後也跟著打翻了。

擷取5


2016-08-10 09:22:32分享到facebook分享到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