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北區錦平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55
  • 累計人數:311715
  • 發表文章:22
  • 相片數量:1722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
聯 絡 人 : 游金隆  
聯絡地址: 台中市北區錦平街52號  
聯絡電話: 0910-226728  
傳真電話: 04-22276636  
留言板 ( 發表留言請先登入。還不是會員?請先加入會員 )
版主的話:  
 
  留言者 回應時間
  留言內容
小山 2009/12/07 23:09
飲食與衛生
過冷或過熱的飲食,都是不相宜的。冷的食物進到胃裡,必先吸收胃的一部分工作力來暖它以后才能消化,冰冷飲料之有害消化,就是這層道理。至于過于多喝熱的飲料,也能使消化器官衰弱。實在講來,進餐之時,湯水愈喝得多,消化就愈困難;因為胃必須先把流質吸盡,才能開始消化。鹽也不可用得太多。腌辣和香烈的食物,應當免用。水果要多吃,那麼飯餐之時就不會想喝過多的湯水了。

進食應當緩慢,並當細細咀嚼。這是必需的,以便口裡的涎沫能與食物正當地相和,而使消化液起作用。

常人在飲食方面還有一種極大的弊病,就是在不相宜的時間進食,如在激烈運動之后,那時人已經是十分勞頓困倦了。神經系于進食之后,立刻有很重的工作要做;若是腦筋或身體于食前或食后也負了重的擔子,消化的工作就要受阻礙了。人在興奮,慌忙,或煩惱的時候,不如先定了心,休息一下,然后再進食為妙。

胃與腦的關系是很密切的,每遇胃有病時,腦就遣出神經之力去幫助那衰弱的消化器官。何時此種情形發生了,那麼腦部就要患充血症。人在多用腦力而少運動的時候,連清淡的食物也不可吃得太多。吃飯時當把一切煩惱掛慮丟開,不要慌忙焦急,但要滿心存著喜樂和感謝神恩之意,慢慢地吃。

過 分 的 飲 食

有許多戒除了肉食和其他粗劣有害的飲食的人,以為自己所吃的既是蔬菜淡飯就可

以饜足食欲,漫無限製地亂吃了,因此常常吃得過度,甚至成為貪食之徒,這也是一種過錯。我們不該使消化器官負過重的擔子,叫它去消化那些在質與量上同是難為身體的食物。

依社會的風俗,在用膳時,菜是按道上桌的。吃的人既不知道后面有什麼要來,往往就把對于他不十分適宜的菜吃飽了。等到末一道菜上桌之時,他往往容易越過肚子的容量,吃那最后誘人的點心──對于他無益而有害的點心﹗若是一切食品在開始時一齊都放在桌上,那麼各人就可以隨意選擇了。

有的時候,我們能立刻發覺飲食過分的結果。然而有時我們並不覺得什麼痛苦,只是消化器官已暗中失了健全的機能,體力的本源就被摧殘了。

除了身體所需要的養料以外,那多余的食物、就是身體的重累,足以發生胃口失常和發炎的狀態,使分外的血液,聚集到胃裡,致手足四肢等部容易發冷。非但如此,那過多的食物,尤足以為消化器官的重壓,以致消化工作完成以后,腸胃還留下一種困乏凋疲的感覺。有些時常飲食過分的人,稱這種感覺叫做“食后餓,”卻不知道這是消化器官工作過度的征象。有的時候,還有腦經麻木,懶于動彈等象征。

這種不適的征象,是因為自然之功已在非必須的情形下用了過分的精力,雖作成了它的工作,但已到精疲力盡了。胃在那裡叫,“容我休息。”然而許多人誤以為這種耗竭的感覺是肚飢,所以非但不容胃有相當的休息,反去再加一層重負。結果,消化器官往往在應該能運用自如的時候,就已磨損殆盡了。

台中市北區錦平社區 2009/09/20 03:00
廣告請止步
本版歡迎各社區留言
居民意見交流更棒

請不要登廣告

匿名者留言/舊版社區通留言 2009/04/21 00:58
二胡班招生
活動目的:為建構錦平社區二胡技藝隊,為提昇社區文藝活
動,推廣民俗音樂,讓社區營造的精神透過音樂
傳達,期望對二胡有共同喜好的社區愛樂者,在行
動與參與中和我們共同營造社區音樂的環境與氣
氛。
上課地點: 台中市中華路二段195號一樓 (福音堂教會)
上課時間:98年3月19日起每週四晚上19:30-21:30、計123
週上課內容: 團體初級班--打好基礎從頭學起親子
一起來
第一週始業式、認識簡譜、第二週左手第四指練習、兒
歌練奏、如何調音、連弓技巧、G調指法、第13週成果
授課老師:王雅惠(畢業於台灣藝術學院中國音樂學系主
修二胡副修鋼琴)
收費標準: 酌收學費

主辦單位:台中市北區錦平社區發展協會
指導單位:內政部.台中市市政府

匿名者留言/舊版社區通留言 2009/04/21 00:56
我怎樣申請 身心障礙手冊?
社 會 福 利 你 我 他
我怎樣申請 身心障礙手冊?
台中市的市民到底要如何申請「身心障礙手冊」?始終困擾著擬申請人,所以本期我們將為您整理出『身心障礙福利篇』讓您的權力不要因不懂而睡著了?
(一)申請「身心障礙手冊」--
1.什麼人可以提出申請一只要是疑似身心障礙者可到戶籍地區之區公所申請辦理身心障礙鑑定。
2.應該準備的文件是什麼?--三張1吋的照片、戶口名簿正本、印章
3.我要到那裡申請?各戶籍所在地的區公所,如果是本社區的里民,您可以到北區區公所一樓社建課辦理。
當您擁有「身心障礙手冊」時,您要到那裡申請
免費停車證?
1.凡設籍在台中市之居民持有「身心障礙手冊」
本人皆可申請。
2.應該準備什麼文件--戶口名簿正本、本人汽車行照及
駕照、身心障礙手冊、印章、照片一張,全部文件
都請攜帶正本。
3.要到什麼地方辦理?
台中市政府第二辦公大樓一樓聯合服務中心(自由路
二段53號)
如何辦理「身心障礙專用車位識別證」?
1.申請對象—專供同一戶籍內家屬乘載身心障礙者車輛
識別證用。
2. 應該準備什麼文件--戶口名簿正本、戶籍內家屬之行
照及駕照、身心障礙手冊、印章。
都請攜帶正本。


(一)中低收入戶身心障礙者
生活補助
1.補助對象:家庭總收
入平均每人每月未達當
年最低生活費標準二點
五倍者,且未獲安置於
社會福利機構、或領有
政府提供之其他生活補
助及津貼者。
2.應備文件:身心障礙
手冊、全戶戶籍謄本、
私章、郵局存摺(局、帳
號)影本。
3.補助標準:(1)低收入戶
:中度以上每人每月核發
7,000元、輕度核發4,000
元。 (2)中低收入戶:中
度以上每人每月4,000元
輕度每人每月核發3,000
元。
4.受理單位:本市各區公所
5.主辦單位:社工科
(二)中(低)收入戶身心障礙
者房屋租金補助
1.補助對象:設籍本市滿六
個月以上之中(低)收入戶
無自有住宅而租屋居住之身
心障礙者。
2.應備文件:申請書、中(
低)收入戶證明、身心障礙
手冊、申請人及其同住撫養
者三個月之內全戶戶籍謄本
、租賃契約書正本。
3.補助標準:每月每坪補助
150元,單身最多補助6坪、
二口家庭最多補助12坪、
三口以上最多補助18坪,
補助之金額以租金總額50%
為上限。
4. 受理單位:本市各區公所


匿名者留言/舊版社區通留言 2009/04/08 17:12
新竹市參訪活動
里長您好:
不好意思,我是新竹市環保局委辦公司,之前已先行與您通電聯繫,以下是個人聯絡資料,再麻煩里長將相關資料(有關環保、清淨家園、髒亂點、綠美化、資源回收、環境整潔維護及社區特色(如環保肥皂、堆肥…等))寄到mail,再麻煩您了!謝謝!!
林政德
電話:037-591955
傳真:037-597951
行動:0935-606260
E-MAIL:der1012@seed.net.tw

匿名者留言/舊版社區通留言 2009/03/21 03:30
攘動社區
五權路的人行道重鋪很不錯喔
不過
有一家 為什麼不挖ㄋ

匿名者留言/舊版社區通留言 2009/02/19 16:37
誰說從事健身運動一定要花錢去健身房
誰說從事健身運動一定要花錢去健身房,或老是待在充滿和臭味的冷氣房裡?現在許多社區都陸續裝設所謂的「戶外體健設施」,讓一般民眾不用花錢就可以在戶外的公有區域中使用體健設施,並透過器材使用的同時改善體態、維持身體健康…等;此外,透過這種互動式的戶外體健設施更可以增進社區、鄰里間民眾的情感交流,讓單調的生活也可以變得極具樂趣。

「生活形態」是戶外健身器材的領導品牌,以關心全民健康為宗旨,並提倡「釋放生活,享受健康」為理念,讓所有的民眾能夠維持健美的體態,並替所有的社區注入新的繽紛色彩,讓社區民眾都能夠輕鬆地享受健康、樂趣的生活方式。

本公司網址:http://www.com-life.com.tw/

匿名者留言/舊版社區通留言 2009/02/05 23:16
分享生命小品-一碗稀飯的故事讓孩子的生命亮點「更加明亮」!


長久以來,金城的爸媽都在都市裡工作,聽說感情不好,也很少回來南投看金城這「獨子」。每天,唸四年級的金城就和阿嬤住在一起,相依為命。也因沒有父母教導,金城變成一個頑劣的小孩,他在學校裡,常欺負同學;放學時,路邊
撿到樹枝,就往人家院子裡丟;有時,甚至撿石頭,莫名其妙地對小朋友亂扔。

一天,有個老阿嬤帶著孫子來向我告狀,說金城又拿石頭丟她小孫子……說真的,我很頭痛,金城沒有父母同住,行為是如此頑劣、乖張,我也講過他好幾次,但都沒用,他還是我行我素。不過,金城的體育很棒,賽跑都是「第一名」;相反地,我的小兒子手腳不靈光,賽跑都是「最後一名」,所以我靈機一動,就對金城說:「金城,你賽跑那麼棒,你來當老師兒子的『賽跑老師』好不好?」

金城很高興地說「好」!可是我那才唸一年級的兒子十分害羞,不肯學賽跑!
不過,金城天天很有耐心地,自己跑操場、示範給我兒子看;跑了六、七遍之後,我
兒子才肯和金城手牽手、學習慢跑。

一天,金城發高燒,兩天沒來學校上課。

中午,我到菜市場買了一些蘋果,再到金城家探望他。金城,和阿嬤住在一個又黑又暗的屋子裡,他的小床,就擺在客廳的角落,沒有窗戶,沒有亮光。全身發高燒、躺在客廳小床的金城,一看到我,就開始掉眼淚;而年老的阿嬤也難過地在一旁說:「這囝仔發燒成這樣,我嘛不知要怎麼辦?他爸媽已經半年多沒回來看他了……」
我從來沒看過金城哭泣過,以前他都是頑劣不冥地向人扔樹枝、丟石頭。可是,這孩子,爸媽似乎已經不要他了;他,躺在床上,孤伶伶地,把一張哭泣流淚的臉,轉
向陰暗的牆壁!

我靠近金城,蹲下來,摸摸他的額頭,拭去他眼淚,也用涼的溼毛巾擦擦他的臉,並把蘋果放在他的床頭。看著金城,我突然覺得,他不是頑劣、不聽話的壞小孩;他,只是缺乏「爸媽的愛」的可憐小孩啊!

此時,我撫摸著金城的頭,看著他的淚,嘴巴也哼唱著「兒歌」──「藤搖籃,竹搖籃,好像一隻小小的船;小寶寶,閉上眼,快快坐船出去玩!飄大洋,過大海,不用槳、來不用划;小寶寶,閉上眼,快快坐船出去玩……」

不久,咱們南投發生了「921 大地震」,學校附近也是極為嚴重的災區,房屋倒了,到處斷垣殘壁,沒水沒電、電話不通,大家也都不敢住在高樓,紛紛跑到空地住帳篷。而我和家人,晚上也捨六樓住家(還好大樓未倒),而暫住在我教室裡。

那時,學校停課,災區一片殘破、荒亂的景象,我們白天也都到處當志工;說真的,班上是不是有小朋友在地震中罹難,我真的不知道!可是,當我偶爾回家時,我聽到電話答錄機中,有一個聲音,打了好幾次來問:「老師,妳好嗎?……我騎腳
踏車到處找妳,都找不到妳……老師,妳好嗎?……」
那,是金城的聲音──多麼可愛、多麼溫暖的聲音!

兩天後,金城騎腳踏車到學校來,意外發現我住在教室裡,他好高興;他看我在教室沒有水,就立刻回家,在路邊排隊、要水,然後抬了一大桶水來教室給我。隔天,當我清晨六點醒來,發現教室外的窗台上,放著一大碗「熱騰騰的稀飯」;正當我查看是誰放了這稀飯時,只見一人影從遠遠辦公室的角落閃過。我沒看見他的
臉,但我真心收下他的好意──吃下一碗「熱騰騰的稀飯」!翌日,清晨一起床,開門,教室外又是一碗「熱騰騰的稀飯」!這次,他不巧被我撞見了,是金城,跟我心中猜想的人一樣!於是我問他:「金城,這稀飯是你拿來的?」金城點點頭。

我又問:「那稀飯是哪裡來的?」

金城不好意思、羞怯地說:「老師……是我早上五點多去跟人家排隊,要來的!」
此時,我的眼眶頓時紅了起來!孩子,謝謝你,真的謝謝你一大早起床、跟人家去排長長的隊,把一大碗「熱騰騰、充滿愛的稀飯」送來給老師!這,淡淡的菜稀飯──是我一生中所吃過「最香、最好吃」的稀飯!

唐朝有個百丈禪師,在一個很冷的天氣裡,叫他的徒弟撥撥看爐中是否還有
火?徒弟輕輕撥了一下,說:「師父,看不見火,沒有火了!」於是百丈禪師就親自
用鐵條深深一撥,發現爐中還有零星的火種,就指給徒弟看:「你看,這不是火嗎?」確,人也是一樣,只要「深深一撥」,就可發現火種─心靈深處的火種─它,
它,依然可以慢慢地「發光、發熱、綻放光芒」!

教育心理學中,有所謂的「亮點治療」,亦即每個孩子、每個人都有其「生
命的亮點」;老師和父母,都必須盡量發覺其「亮點」,並藉此鼓勵他、讚美他、給
他有表現的機會,也讓他的生命亮點「更加明亮」!

所以,在本篇故事中,一直被視為壞孩子、頑劣不堪的金城,一定覺得倪老師
「像個天使」,居然能讓他當個「賽跑老師」,也在他生病、無助、難過時,來看
他、送他蘋果、替他擦眼淚、唱兒歌給他聽……其實,教育,不就是在「點燃孩子的心燈」、「點亮孩子的希望」嗎?

愛的教育,並不在要求對方「立即改變」;愛,是需要投資的,我們需要投資「關心、耐心與信心」,讓孩子看到自己的「亮」與「能」。

因此,每個孩子、每個人都希望「被看重、被接納、被肯定」;只要我們有慧眼,
就可以將駑馬,變成「千里馬」;只要老師有耐心、有愛心,頑劣的孩子也可能變成
「鑽石」和「珍珠」啊!


【啟示】

人與人的溝通是互惠的,只要「打動他、感動他、Touch他」,他就會「謝謝你、感恩你、回報你!」‧沒有一件事情不是練習而來;老師的「愛和鼓勵」,也是需要練習的!

匿名者留言/舊版社區通留言 2009/02/03 02:05
推荐寒假小朋友可以參加的好活動
歡喜過年兒童台語廣播營活動課程表
歡喜過年兒童台語廣播營活動課程表
98年2月4日(星期三)
時 間 內 容 主 持 老 師 地點
08:30 - 09:00 逐家鬥陣來(報到) 全體工作人員 教室
09:00 - 09:20 咱來熟似 全體工作人員 教室
09:20 - 09:30 始業式 王圓圓老師.陳平台長 教室
09:30 - 10:10 廣播是什麼? 陳平台長.玉玲
姊 姊 教室
10:10 - 10:30 食點心喔! 全體工作人員 教室
10:30 - 11:10 唸謠真趣味 王圓圓老師 教室
11:20 - 12:00 台羅音標真好學 王圓圓.黃馨儀老師 教室
12:00 - 12:40 食中晝 全體工作人員 教室
12:40 - 13:10 歇睏一時仔
13:10 - 13:50 古早踏翹真好耍 何綉淑老師 樓梯間
14:00 - 14:50 聲音足好耍 喜美姊姊.美雪姊姊 801
802
15:00 - 15:20 食點心喔! 全體工作人員 教室
15:20 - 16:00 節奏俗語 張淑柑老師 教室
16:10 –16:50 親子同樂-咱來臆謎猜 陳平台長.玉玲姊姊 教室
16:50 轉去歇睏.明仔載才閣來


匿名者留言/舊版社區通留言 2009/01/26 17:15
很想幫忙 但要如何協助您
阿皓
我很想幫忙 但要如何協助您
您須要給我電話0910-226728
給我地點
給我目標
還要遺失日期
還要當處是否有監視器

404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