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暫無圖片
石山部落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宋博芳  
聯絡地址: 台東市吉林路一段231巷27號  
聯絡電話: 0912788651  
傳真電話: 089228859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4
  • 累計人數:17548
  • 發表文章:0
  • 相片數量:30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0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臺東縣臺東市富豐社區發展協會 成立時間: 1993-03-05
負責人: 宋博芳 聯絡電話: 0912788651
聯絡人: 宋博芳 傳真: 089228859
組織人數: 166人 E-mail: bofan6007@yahoo.com.tw
聯絡地址: 台東市吉林路一段231巷27號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石山部落
社區網址: //www.gaga-wow-sang.org.tw/
所在位置: 臺東縣 台東市
社區戶數: 151戶
社區人口數: 1097人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60人
主要族群: 阿美族 
發展重點: 產業發展、人文教育、環境景觀、環保生態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1.建立與小野柳風景區東管處、富岡漁港及利吉惡地互助 合作的制度。
2.藉助志航基地吸引戰機迷對戰鬥機翼下的聚落特色。
3.安排石山部落文化知性之旅及參與各項祭典活動,讓文化產業及觀光產業互助互利,建立永續發展的基礎。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拓展部落藝術家創作發展空間,部落傳統工藝精品化,開發部落傳統工藝產業,是部落目前首要任務  
社區簡述: 石山部落於明治37年(1904)即在舊富岡派出所一帶由阿美族人所建立的阿美族部落。而於日治昭和十四年(1939)日人欲在附近建一商港,乃將族人遷移至今的小野柳電力公司附近。昭和十六年時由於居住地缺水,族人乃遷徙至現志航基地塔台附近。民國五十八年因政府為興建空軍志航基地使得台十一線省道改道、族人大部份的耕地被迫徵收以及富岡國小遷校,而於民國六十八年因志航基地擴建因素導致族人在度被迫遷移至現址。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