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居服照顧務聯盟合作社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2
  • 累計人數:17198
  • 發表文章:0
  • 相片數量:0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蕭主任  
聯絡地址: 台中市東區旱溪西路一段41號  
聯絡電話: 04-23812353 23845433  
傳真電話: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有限責任台中市居家照顧服務勞動合作社 成立時間: 2007-04-01
負責人: 黃國達 聯絡電話: 04-23812353 23845433
聯絡人: 蕭主任 傳真:
組織人數: 120人 E-mail: gfcare@gmail.com
聯絡地址: 台中市東區旱溪西路一段41號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台中居服照顧務聯盟合作社
社區網址: http://www.gfcare.org/
所在位置: 臺中市 中區
社區戶數:
社區人口數: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主要族群:  
發展重點: 產業發展、社福醫療、社區治安、人文教育、環境景觀、綜合類、其他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社區簡述: 「合作社」組織創立至今已有一百五十多年的歷史,係指經濟弱者依平等原則,在互助組織的基礎上,以共同經營的方法,謀求社員經濟利益與生活改善之公益性社團法人;近年來國內經濟的衝擊、外勞的引進與失業人口的增加,尤以中高齡人口低技術人力為最。『照顧服務勞動合作社』即為最適合中高齡之照顧服務勞動者自助互助的組織,以共同經營的方式,向外承攬各項勞務,提供中高齡勞動者工作之經濟組織。其主要不只是凝聚個別的勞動者,而是要運用組織的力量,謀求中高齡勞動者的經濟利益與生活之改善。
有限責任台中市居家照顧服務勞動合作社於97年1月向台中市政府提出設立申請,同年4月初完成登記手續,設立緣由來自於一群照顧服務人員,有感於社會上大多數中高齡者難以尋求工作謀生,且目前政府正大力倡導以合作事業運用於居家照顧服務上,以協助中高齡民眾改善生活,遂結合有志照顧服務員發起籌組照顧勞動合作社;藉合作社之組織,遵循政府法規,提供相關機關之工作機會,期能保障社員的工資收入、福利待遇及工作權;並因應我國長期照顧人力需求,整合照顧服務員,充實多元照顧服務支持體系,維持提供高品質照顧服務促進社會和諧安定之效果。
宗旨:以平等互助精神為弱勢族群謀取福利
目標:讓我們的中高齡婦女照顧我們的老人
本社秉持「訓用合一」的理念,在籌備期間已和財團法人全成社會福利基金會配合,由基金會辦理照顧服務員訓練課程結訓學員用作問卷的方式針對各人不同的屬性、興趣以及各人時間調配由合作社輔導、提供就業機會;第一次這樣的配合使班上60%以上的學員在取得照顧服務員證書之後得以順利進入職場;合作社也已於97年05月、10月申請辦理照顧服務員訓練,提供76位中高齡婦女,習得一技之長,能使80%的受訓學員投入多元照顧服務工作。
合作社開辦至今近一年,對社務推展不遺餘力。一年間本社獲得國軍台中總醫院委任照顧服務協力廠商與台中縣、台中市政府長期照顧計畫委託喘息服務方案,加上本社推動「多元化」、「彈性化」、「細緻化」照顧服務理念,廣受失能老人家庭認同。事實證明,我們不只是中高齡族群就業與老人照顧服務的好幫手,更是政府社會服務得好夥伴。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