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台中市大安區東安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4
  • 累計人數:386713
  • 發表文章:69
  • 相片數量:1863
  • 回應數量:8
  • 網友按讚數:1
聯 絡 人 : 黃鼎珂  
聯絡地址: 台中市大安區東安里福東一路79號  
聯絡電話: 4-26714558  
傳真電話: 04-26714559  
社區小故事
深度旅遊篇
    2012/12/25 22:42 | 社區介紹

東安社區於101年向臺中市政府文化局提案東安趣一夏~田園風光逍遙遊

IMG_1644

社區深度文化之旅計畫,經文化局聘請專家及輔導老師遴選通過,成為2012臺中市社區深度文化之旅,六條路線中的田野風光體驗社區。

IMG_1944

81日文化局葉樹姍局長率六個社區夥伴在城隍社區,接受廣播媒體採訪之後,在83AM900開始開放網路報名,成功的行銷與深度旅遊的吸引力,在短短一小時內,東安社區二梯次〈8/129/9〉秒殺式的額滿,且匯款成功,報名人數逾99人次。

IMG_1557

東安社區在此次行程中規劃計有,青蔥成長初體驗〈DIY荷田攝趣→田園風味餐→找尋東安公仔→車雕達人現場Show→東安100環保生態庭園覓國寶植物→ 野薑花田撲鼻香等五大主軸深入體驗,更在東安社區活動中心廣場前怖滿了各型各式的稻草人,列隊歡迎來訪的遊客朋友。

IMG_0274

社區志工在呂彥蓉理事長運籌帷幄分組分工之下,包括幕後工作的東安總舖師與書法達人,另分組導覽的地瓜達人、車雕達人、青蔥達人、瓠瓜達人、與野薑花達人、生態庭園養護志工及全程拍照的翕相伯與全程攝影的7鄰鄰長振裕兄!當然本行程成最主要的導覽解說志工黃鼎珂榮譽理事長是不能遺漏掉的啦!老幹加新枝..母鴨帶小鴨的方式帶出東安青年小志工!為深度文化之旅社區全體總動員

IMG_2025

在黃榮譽理事長帶領之下細心提醒大家,〝慢遊〞東安~尋覓〝含笑樹與含羞草〞

IMG_0180
以有獎搶答的方式,激起訪客觀察入微的興緻,更在黑豬寮請大家聞聞正港的庄腳味
IMG_0169

接著來到洗蔥寮,體驗東安蔥農拔蔥與蔥婦洗蔥秤蔥的樂趣…….

IMG_1715

第一梯次來東安的遊客偷拔蔥全都嫁了好 

IMG_1870
,第二梯次更規劃拔油菜讓大家賺到〝油洗洗〞
IMG_0318
東安社區更不計成本在蔥價與蛋價居高不下之下
IMG_0375
,由東安總舖師 瘦婆料理出五星級青蔥炒蛋,讓東安遊客作為上午的點心。
IMG_1810

翕相伯的天下……

IMG_0426
荷田攝趣除了蓮子DIY,更品嚐到荷葉茶,更以場景周邊為天然的攝影展覽場所,
IMG_2007
可愛的小樹屋,更是男女老少爭相競爬上留影的好地方
翕相伯更精心規劃了純手工製作天然SPA池成為小朋友玩水滑水消暑最佳場所
IMG_0493
久久而不願離去。
IMG_1983

下午的第一站為車雕現場Show,在靖寰師的工作室陳放著滿室生香的漂流木,因空間有限遊客分成四組,輪流入內觀賞,也讓來訪的朋友知道東安的在地農夫如何運用在地資源創造出令人欣賞的藝術品。

IMG_1944

接著來到東安100環保生態庭園時,正值熱陽下的正午,園區養護人員莊坤龍曾玉美賢伉儷準備著仙草冰在樹蔭地下等著大家來消暑,果然〝有冰尚讚〞大伙爭相吃著仙草冰消暑。

IMG_0800

導覽的黃榮譽理事長除了跟大家介紹以本地為名的國寶植物-大安水蓑衣

IMG_0854
及園區內的各種水生植物,錦屏藤花架更成為詩情話意的休憩點,當然欖仁樹蔭下的草地,漂來淡淡的野薑花香成為一處人人稱羨的桃花源地。
IMG_0880

活動重頭戲在於最後一站的野薑花田撲鼻香。

IMG_1243
野薑花達人〜義雄伯在宅院旁已備好野薑花下午茶配東安紅龜粿等候大家的來臨,
IMG_2477
下午的小點心與下午茶更讓來訪遊客感受到東安社區濃濃的人情味!用完小點心就是體驗採野薑花樂趣!
IMG_1269
準備好長統雨鞋
,讓大夥穿著下田割枝採花尋趣,黃榮譽理事長更運用在地野薑花苞讓大家來體驗吸笛樂趣一時間不分你我、男女老少均一一吸笛取趣,可愛的模樣成為東安社區深度之旅最佳的畫面…..
IMG_1230

東安社區感謝臺中市政府文化局能將此行銷在地文化之機會給予東安,更感謝社區內每位達人與志工,無私無悔的用心投入將東安社區的美與好傳撥出去,

IMG_2639
更希望東安社區朝環保有機的休閒農業邁開一大步。
IMG_2473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東安社區三角仙人掌的故事
    2012/09/20 17:33 | 生態故事
在東安社區的福東一路到福東二路的大甲溪堤岸上綿延一公里佈滿了蓬勃翠綠的三角柱仙人掌!

話說民國50〜60年代,在大安鄉的東安村典型的農村聚落,處處都是三合院宅院。

在古早時代的住家因為防禦盜賊小偷特別在三合院外圍築起了土牆,土牆上種植著長滿柱稜有刺且耐...

閱讀全文...




東安社區的粉絲專頁
    2012/08/21 23:33 | 社區介紹
各位東安的鄉親們,我們已經成立了東安社區的粉絲專頁,大家左鄰右舍樓上樓下逗相報,歡迎來按讚,並且把東安社區有趣的大小事分享到我們的專頁!

入內時 請在 版面 右下方 按個讚 (證明有點讚 他會在讚的旁邊勾起來)
幫忙點個讚吧 感謝你的支持!http://www...

閱讀全文...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臺中市 海線社區營造家族會議
    2012/07/06 09:23 | 心得報告
此為代表圖像 臺中市 海區社區營造家族會議
101年度 第一次會議紀錄
一、時 間:101年06月30日(星期六)09:00~12:30
二、地 點:臺中市梧棲區南簡社區發展協會
三、主 席:吾鄉工作坊
四、與會人員:
東安社區發展協會:達人故鄉~在地文化保...

閱讀全文...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大安花海在東安~2012春季賞花 踏青 健行活動
    2012/02/21 15:26 | 社區介紹
此為代表圖像 東安社區在100年底配合臺中市政府農業局實施冬季休閑期綠肥景觀作物推廣,在社區種植了大波斯菊、油菜及向日葵等景觀作物計30公頃。
新春期間正值鮮花盛開,福東一路及中山南路兩旁盛開的波斯菊及向日葵,吸引著在地鄉親及返鄉過節遊子的駐足,路過的民眾更是攜子扶幼前來花田帶著相機,或...

閱讀全文...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69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