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臺南市柳營區果毅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張欽雄  
聯絡地址: 臺南市柳營區果毅里61-1號  
聯絡電話: 06-6233124  
傳真電話: 06-6233124  
社區剪影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1
  • 累計人數:196044
  • 發表文章:81
  • 相片數量:6831
  • 回應數量:2
  • 網友按讚數:3
社區小故事
陳阿美 陳秀娥 陳秀英 陳順榮 張欽雄 家族志工
    2012/11/28 21:34 | 社區介紹
 
陳阿美 陳秀娥 陳秀英 陳順榮 張欽雄 家族志工
 
 
陳阿美陳秀娥陳秀英陳順榮張欽雄 為果毅社區家族志工陳阿美曾擔任媽媽教室媽媽長,陳秀娥為現任環保義工隊、關懷志工隊、抓蚊子大隊、除於回收隊等等隊長,陳秀英為義工隊副隊長,陳順榮為現任理事與環保、關懷志工,張欽雄為現任總幹事,五人為同一張陳家族,堂姪、妯娌、母子關係,大家同心協力為改造果毅社區而努力,也是社區發展重要的骨幹。



第7組 王淑美組長 胡詠智 胡雅婷 三母子 志工
    2012/11/28 21:32 | 社區介紹
 
7 淑美組長 胡詠智 胡雅婷 三母子 志工
 
 
王淑美組長由於工作關係,把志工服務的時間安排在自己的休假上,負責據點最忙碌的假日時段,除了做館室服務外,還要帶隊做關懷訪視,經過了一年的相處,已與關懷個案建立深厚的情誼,除了本人當志工外,另外也鼓勵兒子胡詠智與女兒胡雅婷當任志工,雖然礙於課業關係只能於週日來服務,但女兒細心又經於電腦打字,協助據點完成許多文書資料,而兒子於外地求學僅能寒暑假來服務,但反應快、點子多改據點帶來不少創意,三人母子共同為社區服務,屬實罕見為鄉里佳話



101/09/21 果毅社區地圖成果發表
    2012/11/28 21:31 | 社區介紹
 
101/09/21  果毅社區地圖成果發表
 
 
今天我們發表我們的社區地圖,大家都非常高興有一張介紹自己故鄉的地圖,裡面有我的景點、古厝、民俗介紹、產業介紹、還有我們集思廣義,共統研討出來的果毅之歌,裏面有安排2條村內的觀光路線,以及為自行車所提供,村外動線,把我們社區值得觀光景點推薦給親朋好友。這是我們社區發展的重要一步。



關懷據點 館室副隊長 1001年度績優 環保義工 洪惠珠
    2012/11/28 21:29 | 社區介紹
 
 
關懷據點 館室副隊長 1001年度績優 環保義工  洪惠珠
 
洪惠珠副隊長為人風趣率真,是本隊的開心果,無論到哪裡都帶來歡樂,副隊長另一個令人經豔的是演戲功力,不需劇本不需彩排,直接可以脫稿演出,不害羞、不怯場,演出到位。洪副隊長從事服務工作多年,早在神農就投身義工行列,力行各類環保活動不怕髒、不怕累,在戮力環境整理中又給團隊帶來笑聲,所以不僅使隊務順利推展,也吸引更多人加入義工隊。



關懷中心 心靈支柱 許金雀阿嬤
    2012/11/28 21:27 | 社區介紹

關懷中心 心靈支柱 許金雀阿嬤

許金雀阿嬤已年滿81歲,理當是我們關懷訪視的對象,但許阿嬤確幾乎每天到關懷據點來報到,對於她而言關懷據點是她另一個家,去年因為脊椎受傷,由兒子接去台南住,卻天天吵著來關懷據點看看,雖然阿嬤年事已高已不適做關懷訪視工作,但她確樂於做館室服務工作,據點辦的共餐活動不僅出錢贊助,而且搶著做端熱食給關懷個案。對於關懷據點最重要的是她的支持與鼓勵;去年5月關懷據點在大家不看好的環境下開辦,開辦初期對於民眾的冷漠,造成很多志工心理挫折而流失,當時找不到人當組長也找不到人出去關懷訪視,關懷據點面臨停辦危機,但許阿嬤秉持慈濟善心、善言、善行的理念,不斷給予我們鼓舞打氣,讓志工隊願堅持下去,許阿嬤的鼓勵是最佳精神大補丸,遠超於實際關懷訪視的成就,現在關懷中心以成熟穩定,許阿嬤不僅持續鼓舞志工隊,也是館室節能省電的守護神,每天叮嚀要省電。




24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