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清水區牛罵頭文化協進會代表圖像
社區剪影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2
  • 累計人數:90402
  • 發表文章:20
  • 相片數量:34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
社區快蒐

聯 絡 人 : 吳長錕  
聯絡地址: 台中市清水區鰲海路59號  
聯絡電話: 0426222596  
傳真電話: 0426230650  
新聞
牛罵頭文化協進會特色課程「前進鰲峰山」開課囉~
2010-03-18

牛罵頭協會辦特色課程

 記者陳皆得/清水報導
  清水鎮鰲峰山的苦楝花開了,牛罵頭文化協會邀請民眾一起前進鰲峰山,除將於本月六、七日舉辦鬼洞探索活動外,十日起每周三並在社區大學開辦特色課程,帶領民眾了解當地文化、產業、生態及景觀。
  牛罵頭文化協進會會理事長吳長錕表示,苦楝又名「苦苓」,屬楝科、落葉喬木,耐潮風、抗鹼土、生命力超強,是台灣本土植物,秋天黃色果實高掛樹頭,宛如耶誕燈,春天紫花迎風搖曳,堪稱鰲峰山上最美麗的景緻。
  鬼洞則是日治時代的軍事戰備地道,從鰲峰山運動公園北側橫山通到大甲溪南岸的橫山北麓,是清水人昔日的共同記憶,最近經公所整建重新開放參觀,坑外並設有木棧道,民眾倘佯在樹林之中,極是浪漫。
  吳長錕表示,鬼洞四壁由鵝卵石、鋼筋及混凝土興建,非常堅固,坑內除主副坑道及支坑道外,並設有寢室、儲藏室等,具歷史價值及文化意義,建議公所可作為特別的展覽場地。
 牛罵頭文化協進會將於六、七兩日舉辦「鰲峰山踏青去」,導覽民眾參觀清水鬼洞、虎頭崎、牛罵頭遺址文化園區等,十日起每周三晚上七時,並在清水高中開辦「前進鰲峰山」課程。
 
2010/03/04 17:22

引用來源:http://www.cdns.com.tw/20100305/news/dfzh/690020002010030417224695.htm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