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興里碧雲莊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02
  • 累計人數:677032
  • 發表文章:1217
  • 相片數量:5717
  • 回應數量:4
  • 網友按讚數:5
聯 絡 人 : .  
聯絡地址: 花蓮縣花蓮市介禮街46號  
聯絡電話: 上班時間請聯絡03-8577539  
傳真電話: 03-8577539  
社區小故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一,自由競爭,適者生存 文/丁寧
    2020/04/02 10:42 | 社區報導
 生命的演化過程,都是基因為了求自身生存和傳衍而發生的結果。於是產生出「自由競爭、適者生存」,因為基因靠這樣的方式生存,種種自私自利的行為,似乎成了理所當然。

但是基因內部的細胞,又是靠著互相合作才能運作,所以在自然的演化當中,競爭與合作就密不可分。

世界上沒有永遠的朋友,當然也沒有永遠的敵人,所以說平時的敵人也有可能是朋友,在競爭的道路上一起前進,共創美好。

商業競爭有時不見得是消滅對手,而是共創雙贏,透過競爭把餅做大,讓更多的消費者有更多選擇,也因此擴大了市場,讓所有業者都獲利。

利益他人,也就利益自己。你好我就好,這是社群協力,合樸的市集經營精神,就是希望將人與人之間的合作,互助互惠精神找回來,讓所有人都成為「夥伴」,而不止於單純的買賣關係。生產者與志工之間是夥伴,生產者與消費者也是夥伴。而夥伴之間經過時間磨合,一點一滴所累積出的「信任」,這是最寶貴的資產。

碧雲莊社區發展協會,也在努力朝這樣的模式前進,互助互惠,社群協力,一個人的力量很小,但是透過所有志工努力的付出,透過時間的堆積,展現了許多偉大的事
f040201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