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武術Gung Fu文化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0
  • 累計人數:471773
  • 發表文章:16
  • 相片數量:68
  • 回應數量:2
  • 網友按讚數:1
聯 絡 人 : 程世寶  
聯絡地址: 雲林縣西螺鎮安定里41-8號  
聯絡電話: 05-5864658 0937-..  
傳真電話:  
社區小故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彩繪人生
    2021/12/14 11:31 | 未分類資料夾

彩繪人生2013-12-23

前些日子在街口轉角書店買文具,看到架上各式廠牌一盒盒素描鉛筆,摸索著不知從何挑起,倒想像起母親學畫的樣子,認真的她肯定像個小學生畢恭畢敬跟著老師學習,也勾勒起孩提時令人懷念兒時點滴。

小時候七零年代,市面成衣品牌不多,選擇性也不像現在琳瑯滿目,年輕時學過裁縫的母親每年總會幾次帶著我到大街媽祖廟旁布莊買布料,我喜歡仰頭看布莊老闆身手俐落將一捲捲布從架上取下攤在長長木桌上,再一隻手快速掀開布料的架式,掀開布料是為了讓顧客看清花色及材質,如果是夏天母親還會將布輕輕捧起吹一口氣,測試布料透氣度,等花色選定與老闆討論好布長,最期待老闆用木尺丈量布長後『唰』一聲將布裁下。

回家後,母親用一捲布尺在我身上比畫,在隨手撕下的日曆紙上記下幾個數字,就開始用『粉土』在布上畫著我看不懂的記號,有時用彎尺畫出彎彎曲線或是直直的線條或是像個三角形的圖,嘴裡喃喃念著這裡要打摺……。

現在臨老,年輕裁縫記憶仍留在她的腦海,但是,自從成衣取代訂做,大家趕著時尚與流行,母親再也不曾裁縫衣裳,就連衣服修改也因為視力退化只能假手他人,但獨居的她可一刻不曾閒,繼香功、元極舞之後,去年,興起學畫念頭,報名老人會舉辦的素描課程,換成在紙上做畫,手上的粉土換成現在握在手上彩筆。

今年寒假,難得到外婆家與外婆同住一個星期的孩子們,對外婆素描獨到欣賞,欣賞別人畫作時老拿著與外婆相比較,這一星期到底母親用什麼法寶收買孩子呢?總之,有了支持的絲粉,母親更熱衷學畫。

人生七十才開始,開始學畫的她搶得先機,趁著這股學畫熱潮,買盒素描鉛筆送給她,再買些水彩及彩筆讓她用色彩填滿我們不在身邊的日子彩繪自己人生

福安   更生日報副刊  2013-12-23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