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武術Gung Fu文化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
  • 累計人數:471764
  • 發表文章:16
  • 相片數量:68
  • 回應數量:2
  • 網友按讚數:1
聯 絡 人 : 程世寶  
聯絡地址: 雲林縣西螺鎮安定里41-8號  
聯絡電話: 05-5864658 0937-..  
傳真電話:  
社區小故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秋日伴遊
    2021/12/14 11:30 | 未分類資料夾

秋日伴遊2015-01-12

時值,中秋前夕,通訊軟體上傳來大哥訊息:「旅途中,九月十日回國。」

長兄如父,手機訊息,不言可喻,猶如承接聖旨,隻字片語,大哥不用贅敘,正意味:「中秋佳節記得回家承母歡笑,斗膽忘了,不待負荊請罪,返抵國門必先興師問罪!」,就算心裡碎念,才剛回家帶母親到鄰近社口擠身人潮排隊買餅,還拉著母親挑戰她極少品嚐的越南美食,陪著她到親戚家送禮,究竟聖旨下達,不敢稍縱怠慢,趕緊一通電話撥給母親說明來龍去脈,說中秋回家,帶她四處逛逛!一來是分散母親掛念年節大哥不在身邊,二來是趁機尋找記憶中家鄉美食。

中秋,與母親相約之日,節氣走至白露,按理說來「八月節……陰氣漸重,露凝而白」,可是,外頭豔陽熾熱如夏,嗅不到一絲秋,徒有三天假期給足國道塞車的理由,塞車魔咒、紫外線威逼,就近擇定大肚山上可以登高攬遠公園,不到半晌,終究難擋燠熱,大夥意興闌珊猶如過午蔬菜蔫軟,只好早早打道回府尋美食!

沿程,回想起與同學一起享食過的眷村美味,於是繞道眷村,在窄巷裡找尋記憶中復興餐廳,那方正建築貼滿磁磚牆面撩撥回憶……小學時,曾跟著鄰居童伴雷公貓到忠義村的印象點滴,眷村裡,一排排狹小矮房相對,空氣氤氳著一股特殊氣味,是熱鬧、暖烘烘帶點麵粉、青蔥氣味。

屋內、屋外滿是熱鬧,屋裡頭,雷公貓的朋友陸續捧出一盒盒寶貝,相較誰養的肥胖,盒子裡,紅色蟲身相疊萬蟲蠕動,是當時眷村孩子們時興飼養的麵包蟲,有別於家裡啃食桑葉白胖蠶寶寶,屋外,操著四川鄉音雷伯伯,一踏進眷村,便吆喝著同袍築起方城之戰,催趕孩子們上戲院,到一座大禮堂似建築看笑匠許不了讓人發噱快笑掉大牙的二輪電影。

記憶美好,復興餐廳高朋滿座說明一切,不遠處趙家麵食館也不遑多讓,最後,僅能覓得新潮義大利麵館尚有空位,Tiffany 藍調裝潢,小巧雅致、安靜悠閒,我們擇定一角與母親點食、話從前,享受平實秋日午后!

福安  更生日報副刊  2015-01-12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