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武術Gung Fu文化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4
  • 累計人數:471754
  • 發表文章:16
  • 相片數量:68
  • 回應數量:2
  • 網友按讚數:1
聯 絡 人 : 程世寶  
聯絡地址: 雲林縣西螺鎮安定里41-8號  
聯絡電話: 05-5864658 0937-..  
傳真電話:  
社區小故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莎喲娜拉!
    2021/12/14 11:29 | 垃圾桶

莎喲娜拉!

■福安2016-06-03

   春天,國際藝術家開始陸續進駐成龍濕地……

   當車子駛進78快速道路盡頭,往南,轉進61濱海公路,公路旁,矗立一排白色巨大風車,葉扇緩緩轉動,風車澄靜、安撫人心的白色、緩慢而轉的扇葉、木麻黃防風林營造而成景色,這裡,是一路上最療癒的風景,僕僕風塵趕路,距離這裡,僅僅賸下25分鐘車程就可以到達代理的學校!

   幾無車影61濱海公路,眼前只見灰色道路綿延天際,我岔神眺見高架道路下濕地浮萍染綠一池水,淡淡嫩綠惹眼,風吹池水將浮萍吹攏聚到池邊,自然形成美麗綠色曲線,可惜!我卻無暇也無心在春晨裡尋覓這池盎然,已經跑校近四個月,身兼兩個職務,蠟燭兩頭燒!

   朋友們頻頻捎來問候的訊息,問我忙什麼?什麼叫跑校?長話短說,就是除了自己服務的本職學校之外還被加派到另外一所學校去代理(兼辦)業務,至於距離遠近呢?就依著長官所謂一套公平的規則指派,這次代理的學校,是屢次開缺徵才卻無人報名的職缺,遠在家58公里之外,一所規模四十幾位教職員工的學校,心裡犯滴咕著,現在校園講求小班教學,而我呢?就怪自己,都這年紀了還沒能耐往上爬,只能繼續埋首基層勞心勞力,守著一個逐漸灰心的工作!

   檔名「情緒高漲的海風聲」是上週在跑校辦公室用手機錄下,那天風聲呼嘯爭鳴讓我想起司馬爺爺說故事時搭配情節鬼哭神號淒厲的背景音效,很適合現在疲憊的心情分享給朋友,晚上,夾在LINE上發布給幾位知心朋友,他們開啟聲音時應該能體會吧!我需要他們LINE來的加油聲、打氣聲和打抱不平的仗義聲!

   臉書上,臉友分享「文茜的世界周報」粉絲頁訊息:「人過了一定年齡,最重要的智慧就是:不管是為了什麼功成名就,或者外在誘惑,絕對不要委屈自己。我們來日無多,不投緣之人與事,絕不勉強。客氣地道別,莎喲娜拉,再會。」,「不要委屈自己」字句鏗鏘回響心底逐漸壯大吞噬掉連日來的委屈。

   至於,那通「工作忙,就別寫了!」擾人心傷的電話,就此揮別,莎喲娜拉!

福安  中華日報副刊  2016-06-03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