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暖暖區過港社區代表圖像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

聯 絡 人 : 成耀民  
聯絡地址: 205基隆市暖暖區過港路54號  
聯絡電話: 2458-8802  
傳真電話: 2458-8802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基隆市暖暖區過港社區發展協會 成立時間: 1992-09-19
負責人: 成耀民 聯絡電話: 2458-8802
聯絡人: 成耀民 傳真: 2458-8802
組織人數: 233人 E-mail: peter830622@yahoo.com.tw
聯絡地址: 205基隆市暖暖區過港路54號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基隆市暖暖區過港社區
社區網址: http://sixstar.cca.gov.tw/blog/guogang
所在位置: 基隆市 暖暖區
社區戶數: 1600戶
社區人口數: 4213人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45人
主要族群: 外省與本省族群 
發展重點: 產業發展、社福醫療、人文教育、環境景觀、環保生態、綜合類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1.透過今年的計畫執行,達到讓新移入居民能更認識過港、認同過港。
2.透過今年的計畫執行可使舊居民能更認識,情感更融合。
3.能喚起年輕人參與社區活動的意願。
4.能將社區文史資料讓居民暸解,並做為傳承。
5.用拼布呈現在活動中心牆上,可使民眾了解過港,持續關心過港。  
社區簡述: 過港在四○年代開發初期,市政府、警察局、自來水廠、區公所、前經濟部中國漁業公司等公教宿舍相繼建舍成村,大批的軍公教人員進住此區,而軍公教人員中有為數不少的外省籍人士,因此對基隆河對岸的老暖暖而言,過港與暖暖不單單是地理空間的不同,也代表族群與社會階層的相異。近年來,由於社區人口結構變遷、族群融合,過港與暖暖老街在族群與社會階層的差異性已不若初期明。
過港里不獨是公教眷舍區,也可說是文教區,里內有三所公私立幼稚園、一所國小、一所國中。在碇內國中成立之前,有三十年歷史的暖暖國中一直是大暖暖區唯一的國中,造就區內無數學子菁英,自碇內國中於去年成立之後,暖中學生人數直線滑落,已不復往日欣欣向榮的跡象。
在現代化的進程中,這個曾為省府示範社區的過港,如何同時保有寧靜的生活品質與興隆的發展,這有賴主政者的眼光智慧與地方里民的共同經營。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9
  • 累計人數:261133
  • 發表文章:48
  • 相片數量:2304
  • 回應數量:8
  • 網友按讚數: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