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過溝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9
  • 累計人數:316849
  • 發表文章:125
  • 相片數量:3158
  • 回應數量:40
  • 網友按讚數:1
聯 絡 人 : 許輝明  
聯絡地址: 雲林縣北港鎮過溝路58號  
聯絡電話: 0919699189  
傳真電話:  
社區小故事
北港過溝- 社區幸福記事
    2011/06/24 13:34 | 社區小故事

爺孫植樹樂

分享幸福與感動。

幸福1拷貝

五年王爺慶典-阿財嬸牽著小孫看熱鬧

幸福2拷貝

五年王爺慶典-推著輪椅帶老母親看熱鬧

幸福3拷貝

生活簡單就是幸福

幸福5拷貝

祖孫情

幸福、快樂盡在過溝社區。

Amigo2011/06/24




北港過溝- 社區推手《陳文東夫婦》
    2011/04/18 10:55 | 社區小故事

陳文東夫婦是本社區「中庄」聚落的旅北鄉親,夫婦倆雖然身在異鄉,卻心繫故鄉,對故鄉的一草一木,一切事務極盡關心。

陳文東2拷貝

這幾年來,因為有他倆的熱心參與和鼓舞襄助,更成立一個旅北鄉親後援會,出錢出力,以實際行動,來共同為改造故鄉的新氣象而盡心盡力。

 陳文東3拷貝

陳文東4拷貝

今日的家鄉,在大家的努力和期盼下,處處花木扶疏宜人;間間彩屋明麗照人,已非往日一片雜亂的景象。於此,我謹將這份故鄉情、故鄉心,獻給陳文東夫婦及本庄的旅北鄉親,感謝他們的熱誠,造就今日的中庄新氣象。

文/吳東山 2011/4/18




北港過溝- 相思樹下話相思
    2011/02/19 16:27 | 社區小故事

 

相6拷貝

 

重逢彷如昨日,在經別數十年後,我佇立於相思樹下話相思,數十年的相思。

 

相5拷貝

 

記得小時候,村裡有棵蒼勁挺拔的相思樹,不知是那位有識之士於何年所植。大人在農閒之餘,總喜歡聚在樹下談天說地;小孩則無憂地相約在樹下嬉笑玩耍,有時還爬到樹上抓金龜子,或撿起掉落在地面圓茸茸的小黃花,為泥塑的戲偶做裝飾。這些美好光景,是村裡許多人的共同記憶與符號,於相思樹下。

 

相1拷貝

 

隨著相思樹年輪的增長,許多在它樹蔭下嬉鬧的小孩,長大後即逐一的遠走他鄉,徒留相思空孤寂,祇偶爾返鄉省親時,才能再到相思樹下訴相思。

 

相3拷貝

 

而今在經別數十年後,決然重返故里,且為了了卻相思,也學村裡那位有識之士種一棵相思樹,好讓自己能在相思樹下話相思,以聊慰先前那棵曾是村裡許多人的共同記憶與符號,於何年何月何日枯死的相思樹之相思。




北港過溝-回顧“99”,感動久久
    2010/12/23 09:35 | 社區小故事

99年『過溝社區』在台灣社區通發表了60篇文章,73本相簿共1770張相片,記錄30部社區影片。其中有11篇文章獲選行政院文建會台灣社區通【精選故事】作品,2篇獲選【案例精選】作品,6本相簿獲選【精選相簿】作品,3部影片獲選【精選影音】作品。

精合1拷貝

 

精選故事作品

 

案例1拷貝

案例精選作品

 

留言板1

留言板2

回應 (0)




北港過溝-『拾穗』台灣版
    2010/12/04 10:05 | 社區小故事

拾穗3拷貝

 

撿花生影片

http://sixstar.cca.gov.tw/f_upload_sixstar/cms/vediopost/A0/B0/C0/D0/E6/F74/4ce971b4-a266-413b-a692-de6de0d39366.MPG

 

採收機在田間來回忙碌作業,大批農婦跟在後頭撿拾遺漏的花生,法國米勒的『拾穗』此時正在台灣鄉村花生田裡真實上演。

 

拾穗2拷貝

 

拾穗4拷貝

 

北港的花生最出名,每逢花生採收季節,總見婦人或拿桶子,或拿袋子,或穿上特置圍裙,雙眼飛快尋找,彎腰撿拾花生。

 

拾穗5拷貝

 

回應 (0)




18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
特色快照
北港過溝-特色照片 

亮2拷貝

亮1拷貝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