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過溝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0
  • 累計人數:316662
  • 發表文章:125
  • 相片數量:3158
  • 回應數量:40
  • 網友按讚數:1
聯 絡 人 : 許輝明  
聯絡地址: 雲林縣北港鎮過溝路58號  
聯絡電話: 0919699189  
傳真電話:  
社區小故事
花開四季話過溝之黃金雨阿勃勒
    2013/06/06 11:06 | 社區風情錄

別說我都不在乎妳
阿勃勒
請儘情高歌
在五、六月妳寂寂灑落的黃金雨。

 

a5

 

a6

 

a4

 

a7

 

a3

 

社區記錄員/許輝明2013/06/06




北港過溝-日日春
    2012/06/21 17:05 | 社區風情錄

總在繁花似錦,總是花團錦簇;你的五顏炫麗,你的六色明艶,你的七彩繽紛,一年四季,春夏秋冬為天地編織了一件最絢爛的羅衣。

2a

你係花中的一介平民,雖然沒有顯赫的家世,難以和出身名門的玫瑰牡丹蘭花相比擬,但你平凡裡自有不平凡之處。平易近人是你的風格,適應力強是你的特色。無論任何環境,你都可以一株或一簇簇或一整遍地向天地傲立你的身影,從此人間有了顏色。

6

你的豐富色彩,觸動了我的感官世界;你的生性淡泊,啟發了我的人生觀價值。你卑微而不自棄,終為自己掙得一片天地。你不盡笑看紅塵貧賤富貴,貧又如何,貴又如何?不解世人為何如此執著?

/吳東山2012/06/19  Photo By Amigo




北港過溝-賞花正當時〈厚葉石斑木〉
    2012/03/31 10:11 | 社區風情錄

春天是你展露人氣的伸展舞台,一襲潔白帥氣的輕裝打扮,顯現出你的英挺,你的時尚,並帶動了今年春天的流行風潮。a2a3


今年的春天好不熱鬧,先是花海節,後有櫻花季,一場接一場的春裝秀,掀起了一片熱潮和瘋潮。而在這次春之饗宴中,你並沒有缺席,以獨特的風格,希望在競秀賽脫穎而出,成為春的代言人。

a5a7


春天是個百花盛開,萬物生長的季節,一片欣欣向榮景象。所謂枯木逢春,在經過漫漫寒冬後,春天提供一個競秀的舞台,讓萌芽展新綠,花開吐芬芳;五顏六色,萬紫千紅。a6

 

儘管少了鎂光燈的聚焦,春仍然是你的伸展舞台,再領一次風潮吧-厚葉石斑木。

 文/吳東山2012/03/31  Photo By Amigo




北港過溝-龜甲變葉木
    2012/03/25 09:02 | 社區風情錄

或許你不知道,你是變葉木家族成員裡最耀眼一位,一身亮麗的七色彩衣,時時變化着引人入勝的幻影。尤其你那帶點黃、絡黃、紅、棗紅相間的深秋色彩,讓人在遠距離,就能感受到你投射而來的那種視覺震撼!使你在一片綠意盎然
中,成為最令人注目的唯一焦點。

 

1

3


你厚實的葉片上紋路彷如龜甲,想必已以卜過天,問過地,而鑄你泥身名號-龜甲變葉木。可貴的是,你並沒有因為家族中的其他成員,不如你卓逸不凡的儀表,而有所排斥此名號。4


由於你的文雅謙恭,讓你的家族增添無限光彩;由於你的虛懷若谷,讓我的家鄉平添一點韻味。感謝你-龜甲變葉木,請誠心地為我卜一卦,卜一個未知的來。

文/吳東山 2012/03/25  Photo By Amigo

 




北港過溝- 風姿約綽美人樹
    2011/09/11 09:17 | 社區風情錄

與你相遇,在溫暖的初秋,那是遊子歸鄉情怯的最初。你巍峨的身影守護著廟宇,呵護著小村;生生世世,無怨無悔,直到哪天你老去。

你枝頭上的繽紛,灑下一地落英,為大地織上一件美麗的桃紅色錦衣,那是你垂念的殿堂,你期約的歸處。

 

a2拷貝

 

有一回返鄉省親,閒來想一覽故鄉雲林各地風貌,單騎欲訪從小即名震於耳的西螺大橋,一路習風,滿眼金黃,別有另一番景致。在經虎尾時,畢竟對闊別二十幾年後的故鄉有點生疏,居然走錯路,就這樣陰錯陽差的讓我巧遇眼前一片美色,熟悉的倩影,熟悉的繽紛。雖然它們沒有村裏那棵的巍峨,但卻整排在秋陽下,羞豔的沿著道路伸展,一時心喜若狂,停下腳步來捕捉這片美色,陶醉在這片繽紛。

秋天的天空總是澄藍,秋天的田野總是金黃,秋天的美人樹總是綻放一片桃紅;在風中,你時而亭亭玉立,時而風姿綽約。

 

a1拷貝

 

而今,不必再它處尋芳,在雲156縣道的北港鎮『過溝社區』段,同樣的情景,同樣的時節,秋陽下,美人樹正相互爭妍。

/吳東山2011/9/11

Photo By Amigo




26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
特色快照
北港過溝-特色照片 

亮2拷貝

亮1拷貝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