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溝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60
  • 累計人數:316580
  • 發表文章:125
  • 相片數量:3158
  • 回應數量:40
  • 網友按讚數:1
聯 絡 人 : 許輝明  
聯絡地址: 雲林縣北港鎮過溝路58號  
聯絡電話: 0919699189  
傳真電話:  
社區小故事回應
北港過溝-彩虹之鄉
2010/06/30 08:52 | 社區風情錄
*

 

某日一個雨後黃昏,閒步在小河旁,瞧見西邊天際,霎時堆滿雲繡霞蔚,一抹斜陽紅著臉兒揮灑最後的詩餘!東邊漆墨的天空中,則乍然架起一道七色虹橋,那麼巍峨壯麗!難以描述的美。此刻狂蹈的天空,彷如一部波瀾壯闊的史詩!在天上抑人間,一群倦鳥正迴翔於天際。

 

ra-1拷貝

 

每當春夏之交,在陣雨過後的天空,總能出現這般令人驚喜的自然景象,讓我的家鄉成為名符其實的『彩虹村』,上帝應許的彩虹之鄉。當初徒手打造彩虹村,並沒有特別去注意此自然現象,但經這幾年的印證,我可以大聲說是,想自己之前在北部都會謀生,幾十寒載,見過彩虹的次數,寥寥無幾。

 

ra-3拷貝

 

『彩虹村』一詞是抽象的;且是寫實的。抽象的是村裡彩屋,寫實的是天邊彩虹;彩屋給人讚賞,彩虹令人驚嘆!盡在彩虹之鄉。

/吳東山


回應內容
回應時間
找不到符合查詢條件的資料
回應內容: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