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溝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7
  • 累計人數:316537
  • 發表文章:125
  • 相片數量:3158
  • 回應數量:40
  • 網友按讚數:1
聯 絡 人 : 許輝明  
聯絡地址: 雲林縣北港鎮過溝路58號  
聯絡電話: 0919699189  
傳真電話:  
社區小故事回應
北港過溝-農村即景〈剝花生 〉
2011/07/12 10:47 | 社區小故事
*
每到種花生時節,村裡的廟前、大樹腳(下),剝花生聲音總是不絕於耳!這個年度奇景,是村民凝聚向心力的一種感情交流。四、五個人圍著一盛滿花生的大竹盤圍成圈,分成兩、三組,採互助合作的方式,一面剝花生,一面天南地北聊八掛,城東堂西論事非。剝花生聲音與歡談笑聲交織,共譜出一幅宜人的農村風情畫。
剝2
 
剝3
 
由於這個時期剛好是盛夏,所以剝到誰家的,誰就準備許多涼水,也會外加點心。挫冰是盛夏最受歡迎點心,鄉下人大多較喜歡傳統的圓仔冰和粉粿冰,還有我們北港特有的鹼粽冰,那一口挫冰透心涼的滋味,教人大呼過癮。
 
剝1
 
從剝花生的歡笑,到種花生後的期盼,至採收花生的喜悅,就像一部農村進行曲。年復一年,不斷地重複著同樣的情景;同樣的臉孔。祇是有一天,他們將會逐漸老去。
文/吳東山  2011/07/12
Photo By Amigo

 
回應內容
回應時間
找不到符合查詢條件的資料
回應內容: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