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大村鄉過溝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總幹事賴杰宏0933471725  
聯絡地址: 彰化縣大村鄉過溝村過溝三巷15號  
聯絡電話: 04-8527494  
傳真電話: 04-8531313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
  • 累計人數:481537
  • 發表文章:556
  • 相片數量:670
  • 回應數量:9
  • 網友按讚數:2
特色快照
入口意象 

~歡迎蒞臨大村鄉過溝社區發展協會~

-榮獲104年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綠美化優秀社區殊榮

-榮獲105年彰化縣社區推廣綠美化有功人員獎

-榮獲106年彰化縣社區推廣綠美化有功團體獎

-通過農村再生計劃(關懷.進階.核心.再生)規劃設計中

-巨峰葡萄的故鄉在大村鄉過溝

-全台巨峰葡萄發源地在過溝

-3D立體葡萄意象圖在過溝

-可愛迎賓葡萄公仔在過溝

-櫻花歐洲村四大主題區在過溝

-櫻花歐洲村平地賞櫻花在過溝

-大村火車站葡萄意像在過溝社區

-百年鎮安宮太子元帥廟在過溝

-過溝鎮元宮玄天上帝廟在過溝

-豐富美食長青食堂在過溝

-四維親子環保公園在過溝-整修中

-綠意社區環境教育在過溝

-公車.火車能直達交通便利在過溝

-最認真.最熱情.人情味都在過溝

-每年度大村鄉過溝燈會在過溝




 


社區小故事
107.3.27-全方位消保宣導記者會....
    2018/04/05 18:28 | 全方位消保宣導記者會....

全方位消保宣導記者會....

▲彰化縣政府26日舉辦「打造友善消費環境『創造三贏』全方位消保宣導成…
ATANEWS.NET



107.3.22-大村鄉地方建設交流會議
    2018/04/05 18:26 | 大村鄉地方建設交流會議
大村鄉地方建設交流會議
發布單位: 計畫處 發布日期: 107/03/22~107/04/22 聯 絡 人: 計畫處 聯絡電話: 7222151
魏縣長出席地方建設交流會議大村場-彰化縣政府舉辦地方建設交流會議第一場於22日下午在大村鄉公所拉開序幕,彰化縣長魏明谷與大村鄉長游盛出席聽取鄉民的意見,針對大村的建設與未來進行討論。 
  魏縣長表示,這次舉辦在大村鄉舉辦地方建設交流會議,期望藉由交流,縣府與地方能相互配合,讓大村鄉越來越進步,他也向鄉親報告縣府在大村鄉的具體建設,包括山腳路要接到花壇東外環,這條路縣府也開始規劃,預計明年工程發包,建置完成後,從大村鄉往返台中的交通將更加便利,對大村鄉東邊的發展很有幫助,使大村鄉更加熱鬧。 
  魏縣長表示,為了行銷大村鄉的葡萄,大村火車站也設置了許多葡萄意象的公共藝術,乘客經過大村火車站都能看到葡萄意象的造景,進而認識大村是葡萄的故鄉,這對大村葡萄的行銷與知名度的提升有很大的幫助,將來也會舉辦葡萄與酒的馬拉松,行銷葡萄產業,讓全國民眾知道,最好吃的葡萄在彰化,活絡地方農業,共同來為大村鄉發展努力。 
  游鄉長表示,感謝魏縣長對大村鄉關心與重視,率縣府各局處長來到地方座談,縣長常說「路開到哪裡、發展到哪裡」,在縣長時任立委時後積極爭取增設大村火車站,為地方帶來繁榮,而大村中正西路拓寬也在魏縣長任內中執行。縣府推動在地各項交通建設,更規劃大村鄉宜居環境,編列補助各項經費,如排水系統建設、產銷中心規畫、大村葡萄季活動等。 
  大村鄉在游鄉長與縣府全力合作的努力耕耘下,近幾年有許多進步,譬如說中正西路全線進行拓寬等,其他的重大施政工作,縣府也將全力配合鄉公所,一同打拚。 
  魏縣長與及縣府團隊從104年以來,積極努力為縣民創造縣內就業機會、經濟發展、交通便捷以及樂活宜居的城市,陸續都已有具體成果,這些都是縣民對縣政建設的肯定與支持,尤其是綠能政策的推動,彰化縣綠能招商是全國第一,衍生的綠能第一桶金也正式入縣庫!將來營運以後,也會有營業稅、營所稅等相關收入,因此,從本學期起,全面恢復免費營養午餐,未來這些財源除了挹注於教育,也將運用於工程建設以及社會福利等方面,我們要讓彰化成為樂活宜居的幸福好城市! 
在硬體建設方面: 
1.投資教育 
有優質教學環境才能讓學童安全上學,教育方面縣府優先補助村東國小、大西國小及大村國中等老舊校舍重建及補強、校園無障礙設施及工程補助總計5,800多萬元。 
2.城鎮建設 
補助改善村里設施、閒置空間改善、農村再生及社區公園產業特色空間營造以及路面、擋土牆及排水改善及橋樑改建工程等多項補助,總計3,400多萬元。 
3.交通方面 
台76線埔心交流道經大村至員林30米園道北側新闢工程,以及東彰道路(東縱)道路系統,向中央爭取總計44.48億的經費,完工後將與台74甲線、台76線、中二高銜接,能串連花壇、大村、員林、永靖、社頭、田中及二水,帶給民眾更便捷的交通。 
4.社會福利 
大村鄉都市計畫第2次通盤檢討縣府也在進行審查中,以及大村鄉的前瞻建設-整建長照衛福據點「大村鄉長照服務園區」透過縣府提案也獲得中央補助9,000萬元,相信未來有更多建設與福利挹注大村鄉,讓大村鄉有更多更好的生活機能。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議員賴澤民、縣府建設處長戴瑞文、計畫處長陳坤佐、彰化縣衛生局副局長尚筱菁、大村鄉民代表會主席游振府、副主席黃錫暉以及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與會。



107.3.23-不用人擠人,平地賞櫻花就在櫻花歐洲村...
    2018/04/05 18:24 | 不用人擠人,平地賞櫻花就在櫻花歐洲村..

不用人擠人,平地賞櫻花就在櫻花歐洲村...

圖像裡可能有植物、花、樹、天空、戶外和大自然
圖像裡可能有植物、樹、花、房屋、天空和戶外
圖像裡可能有植物、花、樹、天空、戶外和大自然
圖像裡可能有植物、花、樹和戶外



107.3.18-大村鄉過溝社區清淨家園週
    2018/04/05 18:23 | 大村鄉過溝社區清淨家園週

107.3.18-大村鄉過溝社區清淨家園週,環保志工隊再次出動,感謝志工的付出,大家辛苦了!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小孩和戶外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大家站著和戶外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大家站著、樹和戶外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大家在走路、大家站著、小孩和戶外



107.3.11-彰化縣植樹綠美化有功團體表揚大會
    2018/04/05 18:21 | 彰化縣植樹綠美化有功團體表揚大會

彰化縣植樹綠美化有功團體表揚大會
感謝所有過溝社區發展協會的每位志工,這個榮譽是獻給大家,過溝心社區情,持續推動社區營造,起步雖比別人慢,但一群默默耕耘的團隊,一步一腳印,邁向未來更美好的社區,我愛過溝,更愛大家,有您們真好....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大家站著、天空和戶外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包括賴保全、微笑的人、大家站著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包括賴保全、微笑的人、大家站著



556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