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村鄉過溝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總幹事賴杰宏0933471725  
聯絡地址: 彰化縣大村鄉過溝村過溝三巷15號  
聯絡電話: 04-8527494  
傳真電話: 04-8531313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451
  • 累計人數:487427
  • 發表文章:556
  • 相片數量:670
  • 回應數量:9
  • 網友按讚數:2
社區小故事回應
104.3.2大村芋頭、番薯湯圓 洋溢元宵氛圍 (青年日報報導)
2015/03/13 23:01 | 大村芋頭番薯湯圓洋溢元宵氛圍 -青年日報

 大村芋頭、番薯湯圓 洋溢元宵氛圍

記者張溎壕/彰化報導

 歡度一年一度的元宵節,大村鄉過溝村總動員,由村長賴保全和社區理事長賴勝山帶領全體理監事和志工以廢棄物在鎮安宮廣場打造一座4米高、8米長的創意舞台,晚上則有傳統提燈遊行和摸彩,昨日推出罕見的「芋頭、番薯湯圓」,全村洋溢元宵氣氛。

 理事長賴勝山說,過溝慶元宵佳節的創意舞台上裝有各式各樣LED燈,點亮燈光後非常漂亮,另外,還展出以廢棄水管和鐵桶、吸管、金紙完成栩栩如生的祥龍獻瑞、雙龍搶珠、鳳凰鳥、響尾蛇、深海龍蝦、金紙孔雀等花燈。

 賴保全說,社區年年舉辦的元宵節活動皆創意十足,有陸上行舟,長龍表演,去年舉辦擲筊搏機車,今年由創意總監張尚欽夫婦動員村民以廢棄空桶及寶特瓶堆成舞台,另外,還有志工賴森林製作的環保動物花燈和親子搓湯圓、大聲公、懷舊童玩、踩街和晚會,他感謝地方人士付出和新舊社區結合,展現過溝村團結氣氛。


回應內容
回應時間
找不到符合查詢條件的資料
回應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