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村鄉過溝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總幹事賴杰宏0933471725  
聯絡地址: 彰化縣大村鄉過溝村過溝三巷15號  
聯絡電話: 04-8527494  
傳真電話: 04-8531313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00
  • 累計人數:481638
  • 發表文章:556
  • 相片數量:670
  • 回應數量:9
  • 網友按讚數:2
社區小故事回應
植樹節一同響應種樹愛地球
2016/03/06 10:14 | 植樹節一同響應種樹愛地球

植樹節到埔心 一同響應種樹愛地球

記者鄧富珍/彰化報導
2016.03.02 / 17:06

彰化縣三月植樹月,訂於12日上午在埔心農會內的空地舉辦「植樹在埔心」植樹活動。2日上午由縣長魏明谷、林管處處長張岱頒獎表揚溪洲溪厝、彰化石牌、田尾仁里、大村過溝四個綠美化模範社區,當天將進行栽種羅漢松等746株樹苗,會後還有桂花及羅漢松等兩種苗木各2,000株贈送給參加民眾,歡迎熱愛種樹的民眾踴躍響應種樹愛地球活動。


▲南投林區管理處處長頒獎給模範社區(左邊為彰化縣彰化市石牌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張俊輝,右邊為彰化縣溪州鄉溪厝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王盛騰)。(圖/記者鄧富珍攝)

魏縣長指出,除了推動植樹活動之外,彰化縣政府更推動「美化彰化6年計畫」,執法範圍和時間,於每年3、6、9、12月固定割草,雜草不可超過50公分,希望縣民一起來美化彰化,將所有雜草及空地整理乾淨。

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長張岱指出,三月份是林務局的植樹月,在全台灣舉辦超過兩百場的植樹相關活動,而彰化縣是南投林區參與社區最多的縣市,總共有297個社區參加,表現非常優異,讓民眾動手美化自己的家園,會更懂得珍惜。

活動當天上午9時30分開始,有精彩表演、植樹及DIY活動,各機關單位也準備各項宣導活動;植樹及DIY活動名額有限,歡迎踴躍報名參加,電洽縣府農業處林務暨野生動物保護科;響應環保節能減碳建議參加民眾步行、騎乘自行車或共乘車輛至活動會場並攜帶環保袋,縣府及林務局南投林管處將提供羅漢松及桂花各2,000株苗木讓民眾帶回家動動手,增加居家環境綠意。

彰化縣政府推動植樹綠美化沒有期限,配合植樹月活動,於各鄉鎮市公所辦理贈苗活動,另有環境綠美化植栽申請,民眾可至縣府農業處網站查詢或洽詢所在的鄉鎮市公所贈苗時間及活動位置索取。

當天頒發項目為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104年社區植樹綠美化模範社區有溪州鄉溪厝社區發展協會、彰化市石牌社區發展協會;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104年社區植樹綠美化優秀社區有田尾鄉仁里社區發展協會、大村鄉過溝社區發展協會以及推動綠化有功人士或團體。


回應內容
回應時間
找不到符合查詢條件的資料
回應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