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村鄉過溝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總幹事賴杰宏0933471725  
聯絡地址: 彰化縣大村鄉過溝村過溝三巷15號  
聯絡電話: 04-8527494  
傳真電話: 04-8531313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3
  • 累計人數:481724
  • 發表文章:556
  • 相片數量:670
  • 回應數量:9
  • 網友按讚數:2
社區小故事回應
105.5.20-葡萄意象 大村火車站換新妝-謝瓊雲/彰化報導
2016/05/21 10:20 | 葡萄意象 大村火車站換新妝

葡萄意象 大村火車站換新妝

20160521 04:10 

謝瓊雲/彰化報導

大村火車站換新妝,以葡萄主題妝點站內外與月台,還有全新的公仔迎賓,令遊客耳目一新。(謝瓊雲攝)

 

新氣象!大村火車站整體規畫葡萄產地入口意象,從車站兩側大門入口供拍照打卡的葡萄公仔、沿著階梯天花板、候車室到月台的壁貼、彩色地磚、燈箱等葡萄意象設計,吸引遊客前來拍照打卡。

 

大村火車站葡萄產地入口意象,昨由縣府農業處副處長郭至善、縣議員陳秋蓉、台鐵員林站長張武宋、過溝村長賴保全、大村鄉農會推廣股主任賴錫謀等進行驗收。為防止鮮豔多彩的意象裝置隨時間褪色,縣府也要求包商在表面上膜,保持色澤持久度。

 

郭至善說,彰化縣是全國最重要的葡萄產地,平均每2顆葡萄就有1顆來自彰化縣,大村又是彰化最早種葡萄的產地,大村火車站每天有逾30萬人次搭車經過,極適合作為行銷彰化葡萄的門面,在此設葡萄意象裝置藝術,讓更多全國旅客知道葡萄故鄉在彰化。

 

張武宋指出,目前台中運務段最新、最美的車站就屬彰化的員林站與大村站,感謝農業處積極為大村車站設置葡萄意象的公共藝術,符合台鐵正在推廣一站一特色政策,不僅美化車站,也提升大村葡萄的知名度。

 

賴保全表示,站內壁貼介紹過溝村內已53年的老欉巨峰葡萄樹,當年由農民直接自日本引進栽植,據知是全台最早的巨峰葡萄母株,車站附近有大村集會所、村上國小圖書館都有繽紛的立體牆面彩繪,歡迎大家安排一日遊,到大村觀光、採葡萄。

 

(中國時報)


回應內容
回應時間
找不到符合查詢條件的資料
回應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