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村鄉過溝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總幹事賴杰宏0933471725  
聯絡地址: 彰化縣大村鄉過溝村過溝三巷15號  
聯絡電話: 04-8527494  
傳真電話: 04-8531313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49
  • 累計人數:481687
  • 發表文章:556
  • 相片數量:670
  • 回應數量:9
  • 網友按讚數:2
社區小故事回應
105.6.26-葡萄與杏鮑菇的對話 ,大村上場 (聯合報 記者林宛諭╱即時報導)
2016/07/08 15:03 | 葡萄與杏鮑菇的對話,大村上場

  葡萄與杏鮑菇的對話 大村上場

 

2016-06-26 13:06 聯合報 記者林宛諭╱即時報導

彰化縣大村鄉過溝社區發展協會今天在大村火車站後站舉辦「葡萄與杏鮑菇的對話」產業活化活動,彰化縣長魏明谷等地方人士為在地產業行銷,過溝村長賴保全說,今年葡萄因年初寒流而減產,產量僅剩4成,供不應求,為了不讓全省各地消費者失望,今年同時推出在地農產杏鮑菇一起促銷,以補葡萄的不足。

 

今天的活動舉行到下午4時,除了葡萄和杏鮑菇等農產品展示、社區舞劍、肚皮舞等表演,中午還有風味餐品嚐,下午有吃葡萄比賽和鐵馬行活動等。

 

魏明谷表示,台灣民眾吃到的葡萄兩顆中有一顆是產自彰化,現在正值夏季葡萄產季,民眾可把握品嚐葡萄的好時機。

 

賴保全說,今年葡萄減產56成,往年每公斤葡萄 6070元,今年都要百元以上,今天有來自全省各地的團體搭遊覽車來參加活動及採購,桃園彰化同鄉會原本要訂800盒葡萄,都還很難供應,只好同時推出在地杏鮑菇,一起行銷,以免讓各地消費者買不夠、失望而歸。大村不僅葡萄有名,其實杏鮑菇、秀珍菇、木耳、靈芝都是在產業,近年也透過農村再生計畫將這些農產品推廣到全國各地。

杏鮑菇也是大村鄉特色產業。記者林宛諭/攝影

大村鄉過溝社區發展協會今天在大村火車站後站舉辦「葡萄與杏鮑菇的對話」產業活化活動,彰化縣長魏明谷等地方人士為在地產業行銷。記者林宛諭/攝影


回應內容
回應時間
找不到符合查詢條件的資料
回應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