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村鄉過溝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總幹事賴杰宏0933471725  
聯絡地址: 彰化縣大村鄉過溝村過溝三巷15號  
聯絡電話: 04-8527494  
傳真電話: 04-8531313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25
  • 累計人數:487001
  • 發表文章:556
  • 相片數量:670
  • 回應數量:9
  • 網友按讚數:2
社區小故事回應
105.6.26-彰化縣大村鄉過溝社區產業活化「葡萄與杏鮑菇的對話」(民眾時報報導)
2016/07/22 23:45 | 過溝社區產業活化-葡萄與杏鮑菇的對話

 

 

 

焦點新聞 彰化縣大村鄉過溝社區產業活化   2016-06-27 08:42:03

 

描述: http://www.macrocosm.tw/data/infohot/65650/9m37l.jpg

描述: http://www.macrocosm.tw/data/infohot/65650/008sf.jpg


「葡萄與杏鮑菇的對話」

 

【記者張徳欽、吳三伯、温玉沛\彰化報導】大村鄉過溝村被譽為葡萄的故鄉,社區於26日上午在火車站廣場,舉辦「葡萄與杏鮑菇的對話」產業活化活動。社區村民皆以辦喜事的好心情相招來參加,人氣滾滾。與會貴賓有縣長魏明谷、立委陳素月、議員陳秋蓉、游振雄、黃正盛、賴澤民、劉惠娟、鄉長游盛、鄉民代表會主席游振府、過溝村長賴保全、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賴勝山、大村鄉農會總幹事廖瑞樺、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與民眾等共襄盛舉。

 

大村鄉過溝村也是巨峰葡萄的發源地,今年的產量因受天候影響大幅減少,但在農民細心照料下,還是維持一樣最優良的品質。當日活動有傳統式石磨葡萄汁體驗、杏鮑菇料理、葡萄饅頭、鐵馬采風行探訪葡萄王〈全台唯一57歲的巨峰葡萄老樹〉、社區手工藝、在地產業葡萄、杏鮑菇、秀珍菇、木耳展示區、社區風味餐、寶貝嘟嘟車、親子體驗區、武劍、肚皮舞、娃舞演出、更有非常精彩又富有創意一起同樂。

 

過溝村長賴保全表示,社區產業中葡萄及杏鮑菇為最重要產業,尤其葡萄種植面積最大宗,目前正進入採收期,一串串如紫色寶石般的葡萄,果肉飽滿、汁多甜美、糖度高,讓人垂涎欲滴。

歡迎全國民眾親自走一趟大村鄉過溝村,前來探訪57歲葡萄王老樹、3D葡萄意像立體彩繪、大村車站內最可愛的葡萄公仔、品嚐購買最在地巨峰葡萄及杏鮑菇,安排體驗社區一日採果樂。

 

圖一:大村鄉長游盛〈中〉、大村鄉婦聯會主委許美珍〈右二〉、大宇宙新聞時報記者温玉沛〈右一〉、過溝村長賴保全〈左一〉、彰化縣新聞記者公會輔導理事長吳三伯〈左二〉現場齊聲讚賞。〈記者張徳欽攝〉

 

圖二:縣長魏明谷現場推薦葡萄讚。〈記者吳三伯攝〉

http://www.macrocosm.tw/indexmain.php?mmenu=18000&sid=65650&cateid=10&imp=1#
回應內容
回應時間
找不到符合查詢條件的資料
回應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