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村鄉過溝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總幹事賴杰宏0933471725  
聯絡地址: 彰化縣大村鄉過溝村過溝三巷15號  
聯絡電話: 04-8527494  
傳真電話: 04-8531313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03
  • 累計人數:481641
  • 發表文章:556
  • 相片數量:670
  • 回應數量:9
  • 網友按讚數:2
社區小故事回應
105.65.26-葡萄、杏鮑菇 彰化大村同場促銷(聯合報報導)
2016/07/22 23:52 | 葡萄、杏鮑菇 彰化大村同場促銷
 葡萄、杏鮑菇 彰化大村同場促銷

2016-06-27 04:11 聯合報 記者林宛諭/大村報導

          描述: http://pgw.udn.com.tw/gw/photo.php?u=http://uc.udn.com.tw/photo/2016/06/27/1/2307853.jpg&sl=W&fw=750&exp=3600

大村過溝社區發展協會昨天舉辦「葡萄與杏鮑菇的對話」產業活化活動,彰化縣長魏明谷等地方人士行銷在地產業。 記者林宛諭/攝影

彰化縣大村過溝社區發展協會昨天在大村火車站後站舉辦「葡萄與杏鮑菇的對話」產業活化活動;過溝村長賴保全說,今年初寒流造成葡萄產量僅剩4成,供不應求,為了不讓消費者失望,葡萄和在地特產杏鮑菇同時促銷,消費者一次吃到2種好食物。昨天有傳統石磨葡萄汁體驗、杏鮑菇料理、葡萄饅頭等風味餐品嘗、吃葡萄比賽,社區團體表演舞劍、肚皮舞助興,民眾還騎鐵馬造訪57歲的巨峰葡萄老樹。

魏明谷表示,台灣民眾吃到的葡萄每兩顆就有一顆產自彰化,現在正夏季葡萄盛產期,民眾可把握品嘗葡萄的好時機。賴保全說,今年葡萄減產,往年每公斤葡萄 6070元,今年破百。         昨天來自全台各地團體搭遊覽車參加活動及採購,桃園彰化同會原本要訂800盒葡萄,因數量有限,只好推薦在地杏鮑菇,以免讓消費者買不、失望而歸。

大村不僅葡萄有名,杏鮑菇、秀珍菇、木耳、靈芝都是在地產業,近年透過農村再生計畫推廣到全國各地。

分享

 

 


回應內容
回應時間
找不到符合查詢條件的資料
回應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