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村鄉過溝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總幹事賴杰宏0933471725  
聯絡地址: 彰化縣大村鄉過溝村過溝三巷15號  
聯絡電話: 04-8527494  
傳真電話: 04-8531313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36
  • 累計人數:481674
  • 發表文章:556
  • 相片數量:670
  • 回應數量:9
  • 網友按讚數:2
社區小故事回應
105.6.26-魏縣長出席過溝社區「葡萄與杏鮑菇的對話活動促銷在地產業(中晨新聞網
2016/07/23 00:03 | 葡萄與杏鮑菇的對話活動促銷在地產業

   

魏縣長出席過溝社區「葡萄與杏鮑菇的對話」活動促銷在地產業       (中晨新聞網 2016/06/26     

 

 

 

大村鄉過溝社區舉辦「葡萄與杏鮑菇的對話」產業活化活動26日上午在大村火車站廣場,熱鬧登場,社區村民一早以辦喜事的好心情相招大家來參加,彰化縣長魏明谷等人應邀與會,魏縣長期勉經由活動的舉辦為社區產業活化,促進在地特色產業。
與會貴賓陸續與會還有立法委員陳素月、彰化縣議員陳秋蓉、賴澤民、游振雄、劉惠娟、大村鄉長游盛、大村鄉代表會主席游振府、大村鄉農會總幹事總幹事廖瑞樺、過溝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賴勝山、過溝村長賴保全、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與民眾參與體驗。
 魏縣長表示,台灣民眾吃到的葡萄兩顆中有一顆是產自彰化,可見葡萄在彰化是重要產業,現在已經是葡萄成熟的季節,大村的葡萄在台灣非常有名,縣府為了推廣大村的葡萄,在大村火車站設置葡萄意象的藝術品,希望南北往返搭乘火車的旅客經過大村火車站時,看到葡萄意象,進而想到大村的葡萄,打響大村鄉優質農產的知名度,幫助葡萄農促銷優質農特品。
 過溝社區理事長賴勝山表示,過溝社區的進步,大家有目共睹,特別感謝水保局的農村再生計畫,讓整個社區活絡起來,並把社區產業有效推廣出去。 
 過溝村長賴保全村長說,大村鄉過溝社區發展協會今年度通過農村再生計畫的關懷班、進階班、核心班、再生班四個階段,非常感謝行政院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南投分局與相關團隊的支持與照顧,也感謝彰化縣政府與大村鄉公所的協助。產業的活化,是為了把過溝村的葡萄推展出去,大村鄉是葡萄的故鄉,而大村葡萄的發源地就在過溝社區,社區內有一株57年的母株,顯示葡萄老樹的故鄉與發源地在過溝。透過農村再生計畫,希望將過溝村的葡萄、杏鮑菇、靈芝與木耳等推廣到全國各地。此外,大村火車站的入口意象已經完成,希望有更多人到大村火車站參觀入口意象及葡萄產業,吃葡萄、買葡萄,創造農民的就業與更活絡的空間。
 
當日產業活動有傳統式石磨葡萄汁體驗、杏鮑菇料理、葡萄饅頭、鐵馬采風行探訪葡萄王(全台唯一57歲的巨峰葡萄老樹)、社區手工藝、在地產業葡萄、杏鮑菇、秀珍菇、木耳展示區、社區風味餐、寶貝嘟嘟車、親子體驗區、武劍、肚皮舞、娃舞演出並且帶來非常精彩又富有創意與民眾來同樂。整個車站廣場也停滿著,一輛又一輛的遊覽車及各地觀光客約數千人湧入現場並當場訂購過溝村葡萄及杏鮑菇產地超過1500包農產品,帶來了無限的商機。
  
   
彰化縣因擁有得天獨厚的條件,其中杏鮑菇產量也是全台第一,彰化縣所產的菇類品質優良,味道鮮美,深受消費者喜愛,社區把這二種彰化縣的農產品結合在一起,推廣縣產優質農產品,也希望社區的用心可以發揮拋磚引玉的效果,讓彰化縣的高品質的農產品給更多人認識。

 


回應內容
回應時間
找不到符合查詢條件的資料
回應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