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村鄉過溝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總幹事賴杰宏0933471725  
聯絡地址: 彰化縣大村鄉過溝村過溝三巷15號  
聯絡電話: 04-8527494  
傳真電話: 04-8531313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78
  • 累計人數:481616
  • 發表文章:556
  • 相片數量:670
  • 回應數量:9
  • 網友按讚數:2
社區小故事回應
105.6.26-大村葡萄香又甜/魏明谷大力推薦 (台灣導報報導)
2016/07/23 00:09 | 大村葡萄香又甜/魏明谷大力推薦

大村葡萄香又甜 魏明谷大力推薦

2016-06-26

描述: http://www.taiwanreports.url.tw/wp-content/uploads/2016/06/葡萄.jpg

又是葡萄成熟時.縣長魏明谷(左三)、鄉長游盛(左二),大力推薦大村葡萄「香又甜」。(記者林碧珠攝)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彰化縣大村鄉過溝村舉辦「葡萄、杏鮑菇」嘉年華會,縣長魏明谷說,每當葡萄成熟時,大家都想到大村鄉,為打響葡萄故鄉知名度,縣府在大村火車站增設葡萄意象藝術,希望火車旅客經過大村火車站時就可清晰看到葡萄意象,進而想到大村葡萄,藉此提高大村優質葡萄名號,幫助果農增加收入。
魏縣長說,他擔任立法委員時,每當葡萄成熟時,立法院同仁就想到他,上星期,縣府送葡萄到立法院,不論藍或綠的委員都稱讚彰化的葡萄「香又甜」,魏明谷說,全台灣每兩粒葡萄,就有一粒來自彰化,顯示彰化的葡萄產量佔全國一半以上,而彰化葡萄又以大村葡萄最具代表性。
鄉長游盛和社區理事長賴勝山、村長賴保全等皆感謝縣府的支持,將在地產業推廣出去,村長賴保全說,過溝社區發展協會今年度通過農村再生計畫關懷班、進階班、核心班和再生班等四階段,感謝水保局南投分局和縣府、公所協助。
賴村長說,葡萄故鄉在大村,大村葡萄發源地在過溝,他說,過溝社區有一株五十七歲的葡萄母株,希望透過農村再生計畫,將過溝生產的葡萄、杏鮑菇、靈芝和木耳推廣到全國各地。
參加過溝村葡萄嘉年華會來賓有縣長魏明谷、鄉長游盛、立委陳素月、前鄉長賴錫卿、縣議員陳秋蓉、賴澤民、游振雄、劉惠娟和主席游振府、農會總幹事廖瑞樺等人。

 

 


回應內容
回應時間
找不到符合查詢條件的資料
回應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