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米樂後廍社區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黃正雄  
聯絡地址: 台南市後璧區後廍村19號  
聯絡電話: 0933690953  
傳真電話: 06-6623496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2
  • 累計人數:200748
  • 發表文章:33
  • 相片數量:148
  • 回應數量:3
  • 網友按讚數:1
不知不可-人物
 
里長黃正雄
類別:
積極推動社造 黃正雄歡喜收割

 後壁區後廍里長黃正雄,致力於社造工作。(記者陳佳伶攝)
 出生後壁,基於返鄉服務的熱情,黃正雄七年前首次參選後廍村長,順利選上。這些年來,致力於社造、產業活化,並將家鄉特色行銷到各地,期待後壁以觀光文化走出一片天。
 曾從事中古車買賣、建築業的黃正雄,七年前在父親的鼓勵下返鄉參選,第一任就積極致力於社造工作、農村環境改造,以及產業活化,表現獲得地方肯定,順利連任里長。
 地方舉辦各種產業文化活動,常可看見黃正雄揹著相機做記錄,更是不少產業文化活動的幕後推手,像協助成立茄芷阿嬤工作室,善用農村人力製作袋子,將手工黑糖產業再活化等,已逐步看到社造的成績單。
 黃正雄說,搭無米樂熱潮,包括後壁菁寮、後廍、墨林三個里,都積極改造環境,將以往農村文化特色表現出來,這些年來為地方帶來觀光效益。
 不過,農村人口外流、老農逐漸凋零情況仍未有效改善,如何在短時間內,重新尋溯農村文化價值,並讓年輕人願意回鄉接棒很重要,有待公、私部門攜手合力尋求突破。
 黃正雄返鄉後積極喚起地方共識,致力農村文化復興,雖然需要克服不少挑戰,不過,看到外地遊客紛紛到後壁深度旅遊,為地方帶來希望和觀光效益,覺得汗水沒有白流。(記者陳佳伶)
 
2012/02/15 12:07
聯絡電話: 0933690953 
聯絡地址: 臺南市 後壁區 
相關連結: http://http://tw.myblog.yahoo.com/h6623496/  
圖片向左捲動按鈕
圖片向右捲動按鈕
相關圖片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