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芳苑鄉漢寶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7
  • 累計人數:48440
  • 發表文章:0
  • 相片數量:0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林金泉  
聯絡地址: 芳苑鄉漢寶村漢崙路229號  
聯絡電話: 04-8990868  
傳真電話: 04-8990866  
社區成果
社區工作成果
年度: 民國98年 計畫主持人: 許煌周 
計畫名稱: 彰化縣文化局社區營造點甄選及輔導計畫:新故鄉社區營造計畫─戲說漢寶 
補助金額: 350000元
計畫概要: 一、廣邀社區居民參與劇場故事腳本的創作與角色的扮演,以在地人創作演出在地的故事,進而讓社區居民更深入了解自己故鄉泥土上所發生的故事。
二、擬聘戲劇專業人員培訓劇場之劇本創作、表演技巧與道具、布景等等各項知識,以充實社區居民藝文內涵,展現社區新活力。
三、成立社區劇場(團)藉由公演或與其他社區的交流演出,展現社區的文化內涵。
四、架設漢寶社區部落格,傳遞學習過程與公演的訊息。
五、辦理劇場社區居民學習過程的影像記錄、社區故事劇本創作、劇場創作成果展。 
計畫成果: 一、以戲劇方式呈現社區的歷史文化,作為日後來賓蒞臨參訪,能用生動方式讓來賓對社區歷史文化產生興趣。
二、培養社區居民於工作閒暇之餘,另一項藝文表演學習樂趣,藉此增進社區居民的情感。
三、藉由社區居民以社區文化故事為主題,共同完成劇場創作過程,使社區居民經由創作認識自身的社區文化。
四、架設漢寶社區影像及訊息部落格,提供管道讓社區居民與外界瞭解社區文化與訊息脈動。
五、增加社區居民參與文化表演的熱情,凝聚社區文化意識,提升社區文化氣息。 
關聯性社區組織: 漢寶社區土風舞班/芳苑鄉社區攝影/社區影像紀錄/社區獅子會 
協力團隊或大專院校: 南華大學/社造中心/明道大學/建國科技大學/彰化環保聯盟 
備註: 劇本概要
漢寶日治時期設置為「移民村」,所謂的移民村乃為日人為日後作移民台灣所設置的,而這可說是漢寶相當重要的歷史,雖漢寶為一傳統漁村早年文風不盛,卻也培育出台灣知名文學家─康原,藉由他對故鄉感情的筆觸將沿海農漁村刻苦耐勞之情景,用文字描繪出,使在地生活文化得以文學形式呈現給大眾。
所以本齣劇碼欲以康原腳色做為本劇的引言串場人,演繹出漢寶社區移民村歷史的演進與先民墾荒闢地的艱辛過程。 
圖片向左捲動按鈕
圖片向右捲動按鈕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最新文章